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新年贺】Time Travelers

【向2016年(个人认为)最棒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致敬】

【又是一年的新年贺,跟大家一起陪伴影日这对宝宝也已经两年半了w

(在此厚颜无耻地贴出去年的新年贺w ←哦但是去年和今年新年贺故事上没有任何关联还请斟酌阅读)

这段时间来二次三次都发生了很多事情,自己和自己文风也都成长了许多 真的谢谢还在这里还有刚刚来关注我的小伙伴们,也谢谢每一个义无反顾的你那么地爱着影日❤ 希望未来的时间里也能共同见证这俩宝宝在球场上挥洒热情的汗水永不放弃!】

【于是今年影山飞雄同学的手机再次出没。没错他的手机就是我他每天都要用都要捧着的东西就是我。

【最后祝大家2017年快乐 有个崭新的开始~<333】







 

『2026年12月31日     17:56:47

   提醒事项:

  • 体检资料                          ☒

  • 带备用衣服                       ☒
  • 跑步鞋 (多一双)            ☒
  • 回家路上:超市                   ☐』

 

 

…啊,对了。还要去超市来着啊。

影山将手机揣回兜里,抬头望着窗外为新干线通电所用的电线和在它之后加叠起来的路灯。这样的视野对于他此刻站在门边的姿势来说格外清晰。随着列车轮子的滚动,一幕一幕像是播放老电影一般悄然声息地留在脑海里。

…今天不去也没关系吧。

他又重新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将最后一栏还未完成的事件添加到了明天的时间表上去。他看着明天满满的日程,甚至都没有路过什么店吃点东西的空档,不禁皱起眉头。

毕竟,正月嘛。没办法。

他将手机重新放进裤兜。清空了今天提醒事项的手机感觉起来意外地轻巧。他将视线转回窗外,本该彷徨的眼神之中却存在着光。

 

影山正在去往一个地方。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并不是突然决定的,也没有什么盲目过头的根据,他当然也没有因为繁重的训练而睡混过头。影山从未相信过什么记忆可以在他脑子里持续运转个5年以上,可唯独这次的这一件他“不得不做”的事情却令他带在身上走过这么多年。

多少年了呢?什么事情来着呢?

按理来讲应该深刻至心的回忆,他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像着了魔一样。

 

 

『2026年12月31日     19:23:01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19:00 到        ☒』

 

 

影山像是想起还有什么事一样地停在小镇上的小吃店前。肉包子的味道让他回忆起高中的时光。遥远地仿佛像做了一场梦。

距离高中毕业七年了。不只是因为加入了国家排球队而远走高飞了的自己,就连自己的父母也因退休了的关系随着自己一起搬离至东京。仙台是他度过孩子和少年时代的地方,然而岁月流逝,留在这个小镇上他认识的人也不多了。他这人向来朋友就没太多,但他的确可以去拜访一些过去的老师。只是在这个明天就是正月的日子里,谁都不会想着要搭理他的吧。

影山狠狠咬了口手上的咖喱包子,放松的姿态就好像当年。同一时间他想起了“平常”他这么做的时候,总有个烦死人的小个子在面前蹦啊跳啊的,一个不小心还会像狗一样跳起来往他包子上狠狠地咬上一口。

…啊,不知不觉,想起那个混小子的声音了。

 

 

『2026年12月31日     20:10:32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19:00 到        ☒』

 

 

正月前,运行着的巴士并不多。

出于对自己体力的绝对自信,影山在稍稍花了点时间等车未果之后决定自己一个人步行前往目的地。

目的地是哪里,他并不知道。

人烟稀少的道路上,人人都聚在一起准备好了在家过年。他像个无处可呆的流浪汉一样缓慢地走在家乡的路上。

任由自己的双脚和自己隐藏在脑海里的那个引子带领自己走向任何一个地方。

 

 

『2026年12月31日     22:47:30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19:00 到        ☒』

 

 

…是寺庙吗?

为什么,在正月前一天要来到寺庙?

 

影山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然而,不代表这个城市正在走向黑暗。即使是在这么个小镇当中也有偏爱热闹气氛的人们,还有几个小时就可以进行倒数并迎来新的一年的现在,已经开始张灯结彩地准备过年。过不久之后就会开始像是夏日祭典一样地放烟花了吧。影山回过头去走向寺庙深处,虽然为了明天的正月这里被好好装饰了一番,但此时此刻灯并没被打开。他不满地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亮了前方的祭拜台,吹进衣领的冷风让他不禁哆嗦了一下。

所以?为什么是这里?

不禁感到失望透了。还以为正月之前的这一天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的话,困扰自己多年那个无名的念头也能一并吊销的,面前摆着的却是什么都无法透露出来的空壳。想在这种祭神用的地方寻找些什么比让人大海里捞针还要来的过分。

明确的指示为2026年12月31日的半夜。虽说目的地与目的都十分不清晰,可他好歹也听着这个如同闹铃一般的念想度过了这么多年。

开什么玩笑?一只脚烦躁地踢起地上一层薄沙。开什么玩笑?

多少年了?就为了这个?

多少年了都?

都已经十年了。

——唉?

 

十年了。

 

“要不要做个时空胶囊?”

轻巧高亮的声音点亮了他前方的一条路。

 

 

 

♣♣♣♣♣♣

 

“要不要做个时空胶囊?”

他从桌子上爬起来,一脸深仇大恨地盯着面前习惯于话多的家伙。他对人的态度总像太阳一样热情似火,他的头发看起来总像是烧起来了一样热烈。

“什么鬼?”趴在桌上的他不耐烦地开口道。

“时空胶囊!”热情的他笑道,“把对彼此想说的话都写出来,然后找个地方一起埋起来,过一段时间可以回去一起将它挖出来!”

“有什么必要?想说什么说啊。”

“重点不是这里!”热情的他愤怒地拍着桌子,“不觉得很酷很棒很美好吗?”热情的他露出一排白牙齿,“十年之约!”

“你是女的吗?”

“说什么呢白痴!我还不是因为还没交上女朋友迫不得已才来找你的。”热情的他夸张地耸了耸肩,“要不然哪还会轮到你?”

“不要。”

“别这样嘛影山君——”

“不要。出去啦。你的班不是这里吧。”

“别这样别这样影山同学——我们可是搭档喔?什么事都可以一起做的喔?”

“烦死了。让不让我睡觉。”

“不让。除非你答应我。”

趴在桌上的他耷拉着无力的眼皮子,耐心已尽地甩了甩手。“随便你吧。”

“耶!太好啦!”热情的他拍着桌上的他的脑袋站了起来,并躲过了从桌上移开脑袋的他的一系列人身攻击。

“那就这么决定啦!”热情的他说道,并毫不避讳地在犯困的他无法立即作出判断的同时给了他一个厚实的拥抱。

 

♣♣♣♣♣♣

 

 

 

『2026年12月31日     23:05:41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19:00 到        ☒
  • 时空胶囊                           ☐』

 

 

十年过去了,土壤的质量却比他想象的要蓬松许多。

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他将装有两个小孩子写的信件的瓶子挖了出来。瓶子上还刻着十年前他们俩结对特地跑去小卖部买的瓶装酸奶的牌子,当时是以二人之力把它喝个精光的。不知道现在这样的酸奶还在不在了。他坐在寺庙前的楼梯上,将酸奶瓶子倒了过来,两份信落在自己手中。干净一点的是他写的,脏一点的是那小子写的。虽说很想这么想,但当他翻开来看才发现——喔原来那小子还比自己更干净一些啊。

热情的混小子写的字很难看,跟高中时的他都有得一拼。影山将自己那封放回了瓶子里,在打开混小子的信开始阅读之前,眼神不禁游离到空旷的寺庙入口,不是寂寞也不是些没有用的留念,也许就只是单纯的一句质疑:

那家伙,说好的一起打开呢?

 

 

『2026年12月31日     23:08:20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 19:00 到       ☒
  • 时空胶囊                           ☒』

 

 

「给:臭屁无敌的国王殿下,

先跟能信守约定翻开这一封信的你说一声:干得漂亮啊大混蛋!没有想象中的薄情嘛!

最近怎么样了啊?还在打排球吗?我还在跟你打排球吗?如果不在的话就说明——我们该一起打排球了!!快来找我打排球!」

 

这都什么东西。

 

「十年之后都26岁了的样子吧?有没有稍稍变得成熟一点啊?有没有交到朋友啊?啊??没有??啧啧啧,影山同学你这样怎么能行呢。八成就现在你回来想探亲都找不到个人吧。啧啧啧啧啧,身为搭档我都不好意思跟人说我认识你。跟我呆了那么久,都不会看着我学一点吗?你真想跟排球结婚啦?」

 

他很想撕了这封信。

 

「我知道你很想撕了这封信,啊也许你已经撕了。然后吧我想说,别撕!重点啊,重点我还没写呢你个心急的大混蛋。

影山,影山啊。我 我喜欢你。」

 

正要开撕的手突然间使不上力气。

 

「  别高兴得太早,万一十年之后我不喜欢你了呢?

也别生气的太早,万一十年之后我已经把你忘了呢?

你现在一定皱着眉头困扰到不行了吧。没想到十年之后还会突然受到这样莫名其妙的惊吓吧?可是我啊,我。我不知道除了现在,还有什么机会可以对你说出口了。好想等到我们不再是搭档的时候跟你说出来,这样在球场上球场下都不会尴尬了,可我。我。我等不到那个时候。

影山。你现在的搭档如何?会比我跑得还快吗?会比我跳的还高吗?无论如何,长得一定比我高多了吧。

真好啊,影山。真好啊。

真好啊。」

 

远处,一盏一盏庆祝用的灯火渐渐被点燃了起来。

 

「所以我决定了:要是我能够把你忘了,要是我能够不像现在这么在乎你,十年后,也就是你打开这封信的同一天,我不会再出现了。

什么“明明是你定下的规则还临阵脱逃”啊?我这可是在对你好啊影山同学。

瞧你现在那一脸难看到想吃人的样子,想必完全没有朝那方面想过我吧?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都知道的,毕竟你也只是个影山而已。

所以啦,现在你要做的不过就是为了这么一个体贴入微的前搭档拍手叫好吧?来来来鼓掌!」

 

远处的烟火开始绽放了。一朵接一朵的花儿成为夜空中难得又美丽的图画。

就像有人帮他鼓掌一样的生硬。

 

日向翔阳。

跟自己一样会自说自话的大混蛋。

 

 

『2026年12月31日     23:31:58

   提醒事项:

  • 东京→仙台 19:00 到       ☒
  • 时空胶囊                           ☒』

 

 

「影山,你看见了吗?烟火开始了。

好好欣赏烟火吧。那可比什么都漂亮多了啊。

新年快乐,影山飞雄。希望你一切都好。

 

来自:你这辈子遇到过的最帅气的搭档 H.S.」

 

 

『2026年12月31日     23:33:15

   提醒事项:                            』

 

 

烟火,的确很漂亮。

影山抬起头来瞭望远处绽放开来的烟火。一层接着一层就像是以写信的方式将自己暴露在他面前的那个他。那个整天跟他称兄道弟却让他感到其实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他。那个平时看着胆儿很大却胆小到令人嘲笑的他。

那个到最后都不愿意放弃挣扎的他。

他想起了那些天共同站在球场上的日子。虽说不多却依然散发着光芒,虽说稚嫩却有着成年人无法相提并论的冲劲与梦想的热度。

论不服输的那股劲,他们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难道不是吗?

影山将视线放在烟火下寺庙前的红色大门处。看到一瞬间闪进大门柱子的那抹身影有些忍不住想笑。

“傻瓜,”他对着柱子道,“不都来了吗?”

柱子后面没有动静,但他可以想象柱子那面的人受惊吓时身体止不住弹了起来的样子。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着。随后缓缓地,从柱子另一边走来一个人。随着烟火的光芒在其身后散开,他看上去就像长着一对翅膀。

日向翔阳就算过了十年也没放弃他的那套带帽衫穿着。两只小手明显不安地搓揉着蓝白相间的围巾,他看上去还是一样地娇小却也还是多了些影山不太熟悉的东西。

“要装也装的像样点,”见他没打算开口,影山便继续道,“早早就躲起来像是什么话?”

日向红着脸一脸难堪,后面火红的光线把他的脸颊衬托得透亮。“还不是因为你…写的东西。”

影山皱着眉:“提早偷看了吗?”

“——偷,偷,偷看是什么话?谁说我就不能——”

“是谁定下大年三十晚上12点的?”

日向说不出话了。能让他说不出话真难得。

“我写了什么?”影山从楼梯上站起来,对着日向晃了晃手上装有信封的瓶子,“我忘了。”

“…见鬼。”

“真的。”

他看着日向垂下头,死咬着牙:“你写了……喜欢我。”

听罢,影山忍不住笑了。“对啊。”

“那是,”日向抬起头来追问道,“真的吗?”

 

 

 

♣♣♣♣♣♣

 

写信这种东西,在他活过的这16年人生中都不怎么遇到过。有什么能说的话会当面说清楚,有什么不能说的话会一路憋下去。

那么,该写些什么呢?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忙可以提意见的他坐在自己的桌子前,因为过量的烦躁感忍不住捏皱了面前那张纸。

不知道是从哪听说的,总之写信就是写些自己平时说不出来的话吧?

像是“这么久了谢谢你”,“其实你也是个不错的家伙”之类的,总之就是当着他人的面放不下面子无法开口的话。

他斟酌许久,最后还是没忍住,在信上留下简简单单几个字。没有时间条件,没有更多的猜测与不安,就那么简简单单几个字,足以概括那一刻的他自己。

反正,他曾想,还有十年。

十年的时光,足够让一个人把另一个人完全忘光。

十年的时光,足够让他喜欢的家伙多年未见之后拿着他写给他的信,指着上面歪歪扭扭几个平假名,嘲笑他当初是有多么的天真无谓。

是啊。

他边想边把信折好放进瓶子里。

难得付出一次真心,就任由他笑话一次吧。

 

♣♣♣♣♣♣

 

 

 

“那是,真的吗?”

烟火下的他的日向脸红彤彤的还皱着眉头,好像再被玩弄一会儿就能哭出来。

“你觉得那是真的吗?”影山耸耸肩反问道。

“…说实话,”他迟疑了一会儿回道,“不知道。只有几个字。字也超级丑。”

“说谁字丑啊你这字丑到爆的家伙?”

“说你字丑啊只有几个字也被写成了那样。”

“至少比某个差劲的非得给自己加上一车子理由的家伙要好太多了。”

“——混蛋,”啊,好像真的要哭出来了,“那还不是因为你——”

 

 

『2027年1月1日     00:00:00

   提醒事项:                        』

 

嘭——

今晚最壮丽的一群烟火接连飞向天空,伴随着四处“新年快乐”的高昂呼喊声,2027新的一年降临在人们面前。

影山来到日向身边,陪着他一起痴痴地看着飞舞在天空中美丽的花朵。好像能看到曾经以为永远都到达不了的远方。那里散发着的永远是他最喜欢的太阳和咖喱包子的味道。

 

“新年快乐,影山翔阳。”

“——啊?”

“新年快乐,影山翔阳。”

“...你有种再说一遍。”

“新年快乐,影山翔阳。”

于是一颗小导弹撞进影山怀中迟迟不愿抬头。红彤彤的小耳朵被烧得刚刚好。

 

“你这,大混蛋。”


评论(47)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