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Happy New Year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呆子       

                              】

 

 

 

…………………………然后呢?

 

 

影山飞雄盘腿坐在自己房间的小茶几前,宛如一副深山中练功一样双眼死死盯着面前待机已久的手机屏幕。

今夜的城市并不安静。即便是在自己这个按理说应该还是很隔音的房间里,都能时不时听见外面热烈而刺耳的欢呼声。

感觉会往他讨厌新年的理由里,再深深添加这一笔。

本来就是个不太爱闹笑起来甚至能够让人觉得惊悚的这么一个人,明明了解能够完美配合这个节日的充其量也就是学校运动队里结实的某一只小不点和某两位精气神足的前辈的,如今还是要让自己将注意力放在这份喜庆上,而显得格格不入。

 

你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影山有些恼怒地摇了摇头。面前的手机不曾理会主人的心情,还像是在炫耀威胁样地显示着一步一步往前走拉都拉不回来的时间。

 

 

【现在时刻:11:32分】

 

 

——————已经没有时间了啊!怎么办!

不不不,冷静点冷静点。

总而言之,先从已经写出来的东西开始着手…

 

…嗯。新年时刻还叫呆子好像感觉可能有些不对。

那么…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

 

 

…然后…?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

 

 

…语气好像不对啊。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

 

 

….等等这不一切就结束了吗!!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

 

 

对!虽说不知道具体到底怎么回事但好像这个就是正确的了!

 

 

虽说可以算是完全没听过国文课,也没注意过写信格式,影山飞雄在看到自己敲下了逗号建后还是会无意识而问心无愧地鼓舞自己。

下次语文考试总感觉可以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额…再来…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

                              】

 

 

…?

…然后…?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新年好

                               】

 

 

不对啊这个!

 

 

影山再一次崩溃地抱头,差点没有绝望地将手机扔向卧室的另一边。沉浸在无名的悲愤之中,甚至有意图想去仔细翻找一下教科书,看看有没有什么教导自己写新年贺文的。

像是什么,恭祝新年啊,吉祥如意啊,什么都好。

影山看着自己绞尽脑汁想出来的一系列四字配套词白纸黑字地印在手机屏幕上。宛如山顶或者观光地的石头上刻有的问候语一样,僵硬而无神。

 

那么你所追求的,到底又是什么?

 

 

【现在时刻:11:40分】

 

 

也许自己想说的跟即将到来的新年没什么关系。影山梳理了一下一直以来他所储存的关于日向翔阳这么一个人的记忆。

一抹属于太阳之子的灿笑,飞翔在空中的身影,无论是在走廊处,排球场,还是自己经常去买牛奶的自动贩卖机旁,总能够捕捉到属于一个人的一撇一捺。

如此生动,毫不拖沓。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看着你跳来跳去的。

      本来觉得你很烦但是这

      一年来你进步了不少。

      虽说还是一样技术超烂。

                                          】

 

 

影山一遍遍过目他费尽心思终于挤出来的三句并不完整的话。本想心满意足地笑笑,却发现完全失去了这种能力。

一定还有什么,一定还有什么自己想说出来但却忘了的。

 

【现在时刻:11:49分】

 

一定有什么,为什么会忘了怎么去写呢?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看着你跳来跳去的。

      本来觉得你很烦但是这

      一年来你进步了不少。

      虽说还是一样技术超烂。

      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新的一年我也会托球给你。

                                             】

 

 

 

嗯。感觉有些接近了。可是…

还是不太对。

 

 

【现在时刻:11:53分】

 

 

看着可怜兮兮不够10分钟的思考时间,影山飞雄绝望地仰过头,背靠着床垫望着天花板发呆。空闲着的双手有气无力地把玩着手机,好像自己从未在乎过。

 

 

【现在时刻:11:58分】

 

 

窗外的欢呼声变得越来越大,人心变得越来越热烈。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影山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这才发现直到刚才为止自己的双手都处于手机按键之上。

不经意地一瞥,他惊讶地盯着变得焕然一新了的手机屏幕。刚才自己花了几近二十分钟挤出来的几句留言被删除,留下来的只有一段话。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一直在看着你。

                                  】

 

 

这是…

…自己写的吗?

 

【现在时刻:11:59分】

 

 

在越来越激烈的尖叫声中,心脏也不知不觉跟着加速了起来。

噗通,噗通,噗通。

 

 

…我一直在…看着你。

…所以…

所以——

 

 

 

【发信人:日向翔阳

  主题:新年

  内容:

   

   日向,   

       我一直在看着你。

       所以

                                  】

 

 

 

 ——————————————————————————————

 

 

 

【现在时刻:12:00分】

 

 

 

 

 

“新年快乐!”

 

伴随着以往至今分贝最高的欢呼声,手机也随着气氛毫不犹豫地震动了起来。狠狠地吓了影山一跳,以至于无法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喂!?”

 

“!呜哇影山!你,你怎么啦!”

 

自己遗留在惊吓之余的叫声看来也接连吓到了电话那边的人。

影山顿了顿,才终于察觉到了自己的狼狈不堪。他作势咳了咳,一想到要与电话那边的人交谈,心脏又被悬挂起来。

 

“…你要干嘛?”

 

“什,什么干嘛嘛!给你拜年啊!用得着那么生气吗!”日向翔阳的声音充满着“你这家伙到底又怎么了”的强烈意味。

 

“…啧。”

 

“你啊,”电话那边叹着长气,“不会是因为庆贺新年的人太多了搞得烦躁起来了吧?”

 

简直直击膝盖。

 

“毕竟喜庆什么的好像真的跟你无关嘛。”电话那边笑了几声,并没有让影山听出嘲讽的意味,“但是年还是要好好过的吧?像是目标什么的啊或者想着要开始做什么之类的没有吗?”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山皱了皱眉,“倒是你今年可要把你那混账接球能力练得好点啊。”

 

“!罗罗罗啰嗦!”电话那边不安好气,“影山不也是要脱离那混账国王的称号吗?还说没有咧。”

 

“什么鬼啊呆子我早就不是了!还有我不是国王!”

 

“咿呀——过了年国王大人火气还是这么大!”

 

心里清楚这小子都是看在自己没在身边才可以变得如此胆大包天,影山暗暗决定下次见到他时将会揉爆他的头。

然后才想起那封迟迟没有发出去的贺言。

 

“咳咳,”电话那边的小子装腔作势地咳了两声,“要说新年目标的话,我可是有的喔。”跟你不一样。

 

“什么目标啊?”全身心都开始反过来纠结自己错过了的时间和写了一半的短信,影山只能漫不经心地顺着日向的意将话题延伸下去。

 

直到——

 

 

“影山啊,我。”

“我喜欢你。”

 

 

——唉?

 

“…唉?”

 

“我的新年目标!”日向翔阳的声音轻抚而欢快,像是在遮羞又像是在欣喜,“第一个!就是跟喜欢了很久的家伙告白喔!”

 

“…”

 

“因为难度很大,早死早超生,所以我决定一过年就完成就是了!”

 

声音变得轻柔,他似乎能够亲眼目睹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腼腆地挠着头的日向翔阳。

 

 

“…”

 

 

“…那,那么,”有些受不了尴尬地沉默,电话那边开始想办法脱身,“我,我我我,要是没别的事情了我就先挂——”

 

“日向。”

 

“…嗯?”

 

“我…”

 

影山注视着手机屏幕读道。

 

“我一直在看着你。”

 

这次,一定要写下去。

 

“所以,”

 

将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都延伸下去。

 

“我喜欢你。”

 

 

 

然后去得到吧,你最想要的东西,就是近在眼前的他。

 

 

 

 

“——!!唉,哎哎…唉…”好似表完白后根本没想过会得到回复一样,电话那边乱成一盘散沙。

 

“日向!”

 

“额,额,到!”

 

“今年开始了你就给我等着!”

 

将后台还未保存也未发出去的短信记录删除。

 

“我不会再放过你了!”

 

因为已经没必要了。





【后记:

   觉得交流能力本身就不好到新年的时候尤其不好的笨蛋影山好可爱XD

   祝大家2016新年快乐!>3<】

评论(20)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