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公车上的时间(短篇)

【恋人未满的影→日设定】


【没有帅气只有笨蛋的夫夫故事】


【梗出自于与并不是腐女的闺蜜的互动,在这里特地谢谢她<33】


【祝亲们使用愉快XD】




 


 


【推荐BGM:童话-李闰珉】


 


 




再靠近一点,再多一点。


 


 


每日傍晚同样的时间驶向回家之路的巴士,由于其的路线漫长而偏远,再加上避开了上下班高峰期的时间与路段,除了自己之外基本上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间乘车,而在车上的时间也总是让自己感到遥无可期。


影山飞雄宛如一个祈求糖果的小孩子一样端端正正坐在空车靠近后车轮的靠窗位置,窗外的一抹鲜艳的夕阳红正顺着一层又一层树木之间的细缝一点一滴地透进巴士内。太阳自身早已西下的如今,车里因为断断续续的余光而变得忽明忽暗地,扑朔迷离。就好似在满月下进入了树林,或者进鬼屋前会遇到的诡异灯光,光线闪烁的同时就可以让人浮躁不堪,同时又不得不对将来面对的一切充满期待。


旁边的混小子已经睡着了。不断变化着的亮度也没有任何办法妨碍到他进入睡眠状态。几夜熬夜的痕迹清清楚楚刻画在双眼下,橙发的小头像只啄木鸟一样一顿一顿地打着瞌睡。


然而有时,也只是有时,当绕着山路的巴士转弯的时候,或者这小子睡得实在是有些太昏了的时候,他的头会轻轻地靠上自己肩头。因身高差的关系,自己肩膀的高度与宽度足以让他舒舒服服地枕着,就像是专有枕头一样,让他进入饱和的睡眠。小东西的体温本身就很高,温热的气息与柔软的卷发轻轻敷在脖颈旁,就好似在安抚孩子一样地令人陶醉与眷念。


而正当影山从发愣之中出来后想做些什么时,混小子好像醒了又没醒地,下意识觉得自己好像靠错了人一样地,省了睁开双眼的步骤,整个身体懒散地晃悠到了另一边。


虽说潜意识认定这就是一种条件反射,就像是在飞机上或者什么地方一个人试图昏睡时,总是需要在无意识中提醒自己不要妨碍到身边人一样。


 


但这还是让人很火大。


 


 


今天的学校曾是场噩梦。


所有课目联合在一起的期中考,如果不过及格分就要被抓去补习而错过了再次远征合宿的机会。再次面临着如此恶劣的环境,加上队长泽村大地的——“与其让你们再次差点缺席合宿时间,不如这几天你们就先不练习去给我好好吃吃书”——不可违抗的命令,影山飞雄和他的搭档日向翔阳下定决心熬夜复习。在球场早已习惯翻墙打滚地他们完全不知道如何在书中生存,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在任何时候都绝不动摇的信念。


就这样,耗时一个多礼拜没有参加社团的恶补,终于能够在今天画上句点。成绩什么的已经成为身外之物,影山和日向在放学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归社团活动。重新摸上排球的感觉简直就是一种救赎一样地,双眼还挂着黑眼圈的两人硬是吵着要练到最后。


好不容易两人都心满意足时,太阳早已快下山了。影山一身清爽地背起挎包往校门的方向走去。


“影山————”


日向一蹦一跳地追上了自己。


“你是要坐公车回家的吧?”


“对啊。”影山有些不明所以。


“那让我跟着你呗。我们家大概都在同样方向。”日向轻快地拉了拉包包背带,“我也要坐车。”


影山这才反应过来——这小子早晨时好像说过自行车的链子出了问题,现在正在被维修,而自己是今早被母亲以顺带的方式送到学校来的。


“喔。”下意识地将头轻轻一瞥。


暂时还不会想太多。


 


 


直到现在与这个一上车就开始大大咧咧地打瞌睡的小子坐在一起时,影山才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荒唐。


潜意识加上前辈们有点没点的吐槽与暗示,影山大概了解到了他对日向的感情绝不只是单纯地搭档或者队友之情。


但是直到日向与他的距离缩短到如此暧昧的地步时他才能够真切感觉到自己是有多眷念这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体温与小男孩尚未成熟的稚气。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距离将他逼疯,每次当这个小子毫无防备的靠过来而试图摄取更多的温度时都被他在恰好的时机巧妙躲过,总觉得是在跟自己作对一样想把这恼人的橙发揉到爆。


 


——这么想的同时,日向又靠了过来。紧闭的眼睛可以清楚地让影山观察到他睫毛的长度,小巧的嘴唇正微张微合地做着呼吸。


啊啊,这简直是——


影山按耐不住般地抬起手,不不不,不是想做些什么奇怪的事情,他只是好奇这东西的嘴唇会不会是他想象中的那么软罢了——


然后在他莫名颤抖着的手就要碰到那对嘴唇时,日向身体顺着公车的摆动晃到了另一边,还是睡得比谁都香。


影山尽力保持同样地表情,将手缩了回去。即便心里早存千言万语,他还是止不住地期待下一次机会。——没错,在这里应该很快会有个右转,到时候他就可以——


不出所料,公车右转时橙色的小脑袋又晃了回来。这次影山已下定决心,绝不拖泥带水立马上手去探究个清楚——


而日向的头不明所以地顿了顿之后又立马晃了回去。



——混蛋啊没有拐弯你晃回去个毛线啊!


影山青春期的脑子里千万颗细胞正在崩溃。


还有不久车子就要到站,他就必须摇醒日向不可了。一切必须在那之前完成才行。影山拼命抑制住自己暴走吼人的欲望,坐在乘椅上的上半身往日向方向偏了偏,让他能够更舒服地枕过来。然后就是屏息等待。


自己每天一如既往的回家路线现在正掌握着自己是否能获得幸福的未来啊,混蛋。


影山默念道,前面不远处右转弯的幅度大概是剩下路线中唯一一所能百分百确保日向身体能被晃回来的幅度了。那也会成为自己最后的机会。


——


转弯时,日向的头如愿以偿地晃了回来,因影山的肩膀特地对准了角度的关系,日向的脑袋与肩膀来了场实实在在的接触,橙色的卷发盖在脖颈旁,一切简直完美无缺。


影山能感觉到心脏无法控制地拼命加速,甚至开始担心心跳会不会把这小子给吵醒。然而此时此刻一切都是多说无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更想抚摸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惦记的嘴唇还是揉揉那如同婴儿一样饱满的脸颊——


然后车子一个颠簸,橙色的脑袋又晃了过去。


 


————!!


——————————!!!!!


 


已经忍无可忍的影山,在思考之前将这颗令他崩溃的脑袋用手像扣球一样地狠狠扣在自己的肩膀上——


日向立马从梦中被惊醒,一脸狐疑地盯着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影山。



“额…干嘛?”


“…….”


“…干嘛?”


“……….”


手还在他的脑袋上扣着。


“…到底干嘛?”


“…………..不要在公车上睡觉啊,呆瓜。”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


“…为什么?好困耶。”


“……你…”


别扭的脸上变红了好多。


“…就只有你睡得这么香超狡猾的啊混账。”


“——啊?”


“给,给给,给我枕。”


“啊?”


“所,所所,”忽明忽暗的灯光中,影山应该庆幸自己已经红到耳根的脸颊不会被这个还处于睡眼朦胧状态的小子看清,“所以你,枕我然后,我就可以枕你了。”


——


这理由连他自己都不会被说服的了。他想。然而日向脸上却出现了种恍然大悟的神情。


“好啊。”


他大大方方地朝影山的肩膀枕去,后者也为了圆谎一样地枕在这一片橙色之上。脸颊感受着与温暖橙发的亲密接触,犹如催眠曲般地令人安心。


——忘却了即将到站的公车,影山随着日向陷入沉睡。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混蛋啊啊啊为什么我们会到这里!!”


在黑夜下公车总站前,日向翔阳惨绝人寰样地抱着头咒骂着一旁一脸“不干我事”的影山飞雄。


“这不是你每天放学回家的公车吗!?大概到哪里会到站你应该清楚的吧为什么会睡过站啊影山君!”


“少啰嗦啦,”影山不屈地揉了揉眼睛,脸上还挂着一丝满足的睡意,“坐下班车回去就好了。”


“下班车的时间是半小时后…”日向无助地用手指着公车时间表,“…过了七点了。”


“那就只能这样咯。”影山优哉游哉地坐在车站前面的椅子上,看着这小家伙纠结地在自己面前来回转悠。刚刚橙色小脑袋的余温还好端端地残留在自己的肩膀上,想想这一路程的体验简直就像从天而降的厚礼。


——可能这么想的也许只有自己。


“说真的你为什么也会跟着睡着嘛。”虽说清楚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日向还是忍不住抱怨了起来,“实在搞不懂,既然能够知道快到站了那就不要睡啊…你之前每天坐车都是怎样顺利到家的?”


影山撇了撇眉。虽说他早就知道这小子过分的大大咧咧而早就放弃了为之去做些什么,可是…


“还是说影山君是觉得今天我可以帮你看路吗?”日向眨巴眨巴着大眼睛观察着影山,“怎么可能呀,虽说我俩的确是在同一个站下车但我对这车路一点都不熟悉嘛!而且一般都是用脚踏车的,这种给车子的山路我怎么懂嘛。”


 


——嗬…这个猪脑。


貌似什么表示在他那里都会被化为空气,表现到了如此地步却还是半毛钱都没能传达给他,既然自己又说不出口的话就证明应该永远不会被他所了解了吧。


影山有些恼怒地抓了抓头发,一副“不要再说话”了的样子撇过头无视了日向。


“喂!说你几句用得着生气吗?”


而这种闹别扭在日向眼里完全变成了莫名其妙的赌气。


“我也没有真的怪你,就只是想说几句而已。”日向盯着影山小心翼翼地继续道,“嘛而且要说我一上车就开睡也有错的话…这样就扯平了啊。”



“…你绝对是个混蛋吧。”


“——哈啊!?”


“还在那整天抱怨什么自上学以来被女生喜欢的理由都只是因为‘软软的很可爱’…你这样绝对绝对不可能谈得到恋爱吧。”


“——什么啊你!干嘛突然说这个啊!你什么意思啊要干架吗混账!”被戳中痛处的日向张牙舞爪地跳了起来。


“我的确想跟你干架啊你这猪脑!呆瓜!”


“什么鬼!你才是猪脑咧明明国文成绩我比你高!”


“英文背诵我比你成绩高一半多好吗少在那得意忘形!”


 


完了,扯远了。


 


“所以说——!”影山一声怒吼镇住了日向,随后一把抓住了后者的衣领,脑袋像是快要烧起来了一样,却知道不这么说清楚不行,“都已经表现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你还不能理解啊白痴!”


“你要我理解什么啊混账!”


“我我我我我对你你你你你你这混账!”


啊,开始口吃了。


“我——”


——


“我喜欢你你都看不出来不是猪脑是什么啊!呆瓜!”


“什么鬼我才不是猪脑啊我——”


 


日向的气势渐渐减弱,整个人停在了那里。


 


“……………喜欢我?”


“…”


影山点了点头。


“…你?喜欢我?”


“…”


再点了点头。


 



影山注视着日向的小脸从怒气的赤红变成了暧昧的绯红。他们轻轻松开了彼此,日向的小手十分不自然地拉扯着他的短袖衫和短裤。



“…影山君你意识到了我是男的么?”


“…废话。”


“那,那为什么还——”


“就是喜欢上了。”


 


为了让这个呆瓜好好将自己的心情刻在脑海里,影山在这天终于下定决心丢弃自己懦弱的别扭与无谓的包袱。


其实,也许一切早在自己得到控制权之前就注定了。即便不是今天,或许将来的哪天,他还是会因为日向的迟钝而与他争吵。或许将来的哪天,他会因为日向旁边多了个女孩子而在感情上变得自暴自弃。或许将来的哪天,他会因为曾经没有做过的什么事,而深深地后悔下去。


那么,就选在今天吧。


如果你已经可以看清楚自己和未来了的话。


 


“…我就是见鬼的喜欢上你了。”影山再度开口时,迎面而来的公车照亮了两人与他们身后的世界。


一切变得如此明了,毫不模糊。


并不清楚该如何结束话题和两人间尴尬的气氛,影山转身走向敞开着的车门。


随后,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凝听日向从后面跑向自己的脚步声。


 


“影山!”


一双小手死死地抓住了影山衣服一角,橙发孩子透红的脸颊上充满了那专属于他的倔强。


“回去也要给我枕!肩膀!”


通向回家之路的车门前,高个子用他的大手狠狠揉了把那令人着迷的橙红色。


“当然啦,呆瓜!”


就算是别扭到不会说也不会笑,心里一定写着幸福。


 


回家之程,是他们又一次的美梦。



评论(1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