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26.5 (番外)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来诈尸了亲爱的好】

【这篇说是番外其实也是为了补写不知道为什么没写到的剧情x 时间轴为26章之后】

【考研狗最近吃书严重且更且珍惜】

【谢谢还在跟文的你qwq】




26.5 番外

 

  • Hinata

 

人会不知不觉习惯于生活中的那些细节。

春天绽放的樱花,顺着腿上线条滑落的水珠,每日早上的热咖啡,还有融入空气的安全感。

 

日向弯下腰往洗碗机里放入最后一个盘子,将自己那么些模糊不堪的心情暂时放下。日子少说也有两个星期以上了,笨人如他也开始渐渐适应起了标满汉字和英文提示的洗碗机。如果让他来辩解的话,这么些个字,平时要是用不到的话真的不知道意思。那么人们又是如何适应这样几近文盲一般的生活的呢?他曾经这么向成年后的自己提问,得到的答案出乎意料地简单:没人一开始就知道含义,用着用着不看字都知道了。

并不需要知道含义,只需要知道那么个存在就在那里。

按下洗碗机的开关,日向不禁感到自豪一般露出笑容。

“就你一个人在家吗?”

“唉?嗯——”

日向转过头去,对上成年影山除了一件短裤之外毫无遮掩的身体。刚刚出浴之后的雾气熏红了脸颊,发丝上的露水染进搭在肩膀两侧的毛巾。

他转过头,咬紧了嘴巴。门外的成年男性晃了晃身子走了进来,若无其事地打开了一旁的冰箱。

“其他人都去哪了?”

“额…‘我’去给老家寄东西了,”这句话说出来怎么这么不对头,“然后影山他…”他瞄了眼旁边的193觉得更加不对头起来,“跑步去了。”

“你不去吗?”

“我也想去啊,就是吧唉…”

“怎么了?”

他转过头去,看着成年影山从冰箱里顺出他早上才倒进杯子里喝过的家庭装牛奶盒,对着嘴直接来了一大口。刚开半个口,声音卡在喉咙。

“...干嘛?”

“我觉得‘我’要看到了绝对会生气。”

“所以我才现在喝。”

“不怕我说出去吗?”

“你跟他什么时候串通好的?”

“噗哈,”他忍不住喷出一口气,“我们本来都是同一个人耶。你是笨蛋吗?”

“对年长的人说话小心点。”

“倒是你和影山完全搞不好关系的样子,”日向打趣样地探过头去,“他那副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些事情让着点也是我们这些作为前辈应该做的嘛。”

成年影山对他挑了挑眉,再次往嘴里怼了一口牛奶。

“像你和那个日向翔阳一样,能好好接触还能好好聊天,那种强大到渗人的社交能力在一般情况下怎么想都不可能的吧。”成年影山道,“对那家伙来说我是个可以把他看得一清二楚的威胁,对于我来说他是个让人很想杀掉的黑历史。本身就不应该见面的关系,住在一起也算是无可奈何的吧。”

“这么讨厌他吗?”

“这算什么话?你喜欢他吗?”

“——唉?”

日向躲过投射过来的视线,脸庞不自觉地染红了一片。气氛回归沉默。

一只大手轻轻抚过脸颊,搓起他的耳朵。他像弹簧一样在地上猛地一弹,在摔倒前胳膊按在台子上。

“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什么?”

“就觉得‘你们’真的,耳朵怎么能变得那么红的。”

“——————唉?”

成年影山弯了弯嘴角,自然地用刚刚摸过耳朵的大手擦拭头发上的露珠,往嘴里继续送牛奶。他总想在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身上找出些什么,配合着咕咚咕咚的喝牛奶声,只剩下锁骨凹内未擦拭干净的水滴,和那一突一凹的喉结。

脸红到脖颈,他抿起嘴巴搓着手,想起一直模模糊糊的,令人念念不忘的东西。

那夜下那一刻嘴唇上的记忆。

“...我和影山也许…可能…大概…交,交往了。”

“哼,”开口嘲笑的居然是影山飞雄本人,“见鬼了吗?”

“唉,唉?”脑袋一头雾水,日向对上成年影山的眼睛,“为,为什么?”

“当真的吗?”成年影山挑了挑眉,“你喜欢他?”

话语一落,日向抿起嘴。他想着成年后的自己在副驾驶座上自然地揽过恋人的样子,想着自己看着恋人时的眼神。他再看看这样的他自己。

欲言又止。

“....影山他,”他抿了抿嘴,念出自己心中那个少年来,“很笨也很不会讲话,又别扭又急躁很容易让别人产生误会。但是他又很直接,想到的话想到要做的事情就都会去做,有的时候又特别孩子气,什么事情都用马克笔大大——地写在脸上。这样的家伙嘛,”他有些羞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让人想讨厌也讨厌不起来啊。”

“你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

“唉?”

他愣愣地看了过去,看着成年影山对着手里被喝空的牛奶盒,一瞬间出现了一副写着‘糟糕了’的神情,像极了他描述中的那个他。

心脏停了一拍,他吞进一口唾沫。

“...也许,这跟十年后的那个我喜欢的方式不一样吧。影山对于我来说,也许…也不是会让我往那方面想的人。”

他抿了抿嘴,在成年影山的注视中,如同一如既往的晨练前一样扬起嘴角大大伸了个懒腰。

“真想看他快点变成,像你一样啊。”


评论(22)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