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Truth Or Dare (短篇)

【用真心话大保险表白梗】

【最近要开始准备考试了所以可能产的东西都是用来弧自己的短篇请见谅orz】

【祝大家食用愉快~】




影山飞雄接到了一个电话。

并不是在睡前练习托球的时候接到的,也不是在周末体育用品器材店前接到的。那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周末,很普通的白天,没有部团活动的他在母亲出门前各种“既然没有事的话就去清理一下完全没动过的作业吧”之类的逼迫声中,好不容易来到书桌前。翻开作业记录本,找到了题目所在的一页,面前敞开着的教课书画的像是天书一样。影山沉重地坐在椅子上,眼睛时不时会撇到一边的排球上,一想到摸上那颗球的触感就会莫名其妙地浑身兴奋起来。

就在这时,他接到了个电话。

影山对于日向翔阳的朋友圈与排球以外的生活并不是很有兴趣。这个叽叽喳喳的小个子身边总是围绕着那么些朋友,一群人挤在一起哈哈大笑的样子总会让不善于群体交际的影山避而远之。

电话那头的声音非常热烈,有许多少年少女咯咯笑着的声音,听上去好像很开心似得,让影山感受到了此时此刻自己学习别人玩乐的强烈不快感,不由地皱起了眉头。

“干嘛?”他大声开口道,像是在试图盖过那些嘈杂的笑声。

笑声渐渐消失了,气氛突然变得有些过于的安静。

“...影,影山?”

日向翔阳的声音果不其然的出现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如既往高亮的嗓音多了几分犹豫和不安。

“你要干嘛?”影山不安好气道。

“额…嗯…你在干嘛?”

“学习。”

“...不,就算不这样骗我我也不会叫你出来的啦——”

“老子真的是在学习。”有点想生气。

“好,好吧好吧。”电话那边的妥协突如其来地快。影山听着电话那边唏唏嘘嘘的声音,想必他们的对话现在正在被其他一群他根本都不认识的人听着呢吧。

不由地觉得好不爽。

“…影山?还在吗?”电话那边试探性地问道。

“嗯。”他到底要干嘛?

“我,我现在要说句话,好好地听着喔。”

所以说,这就是那个了吧?

影山不知不觉想起了在排球部看前辈们玩过的游戏,作为惩罚必须说出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依照指定做出一些难为情的事情。这类一参与进去基本上就没法平安无事地出来的游戏影山一向没有兴趣,一般也都只是在旁边安静地当着观众罢了。

所以也许现在,他因为这个小子的失败而从一个旁观者进化到受害者了是吗?

“影山…我,”电话那边十分勉强地吐出几个轻音,像是斜躺在绿叶上的露珠一样地颤抖,“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原来是这出吗。

“喔,”影山面无表情不带感情地回复道,“嗯,好啊,交往吧。”

——令影山感到讶异的是,电话那边并没有传来爆笑声,也没有谁边笑边调侃一样地为自己解释“这一切都是游戏喔何必当真”。反之,空气有些尴尬到让人不安,就连刚才还时不时泄露出一点的唏嘘声也荡然无存。

发生什么事了吗?影山刚想开口提问,却被日向翔阳的声音生生打断。

“.…..你是认真的吗?”

——他在生气吗?

影山突然间反应了过来,却又变得更加不明所以。

“——啊?”

“如果不是认真的话,”电话那边开口道,像是为了忍住哭泣一样的嘟哝,“请不要答应我。”

电话被切断了。影山飞雄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彷徨地看着显示着来电记录的手机屏幕。从未听过的日向翔阳颤抖着的声音一直留在脑海里,迟迟不肯走。

没能给出回应的挫败感也在不知不觉之中吞没了自己。


也许这并不是什么很大一件事情。也许周一他在部活室门口再度见到日向翔阳时,对方还是一副大而化之的样子朝自己打着招呼,还是会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大声索要着自己的托球。

影山死死抓着自己的手机,开始在冥冥之中品尝着自己从未尝过的味道。

日向翔阳的确会这么做。但自己为什么却开始希望他能够将那在玩乐一般的话语再说一遍呢?

 

 

 

 

影山飞雄坐在咖啡厅沙发椅上的身子显得非常笔直。几年之后的会面让他感到有些过于没必要的拘谨,话题在几句问候性的话语和这几年遇到过的一些小杂事之后变得一无所有。

原本就只是因为排球而建立起来的关系,也许没了排球之后也就什么都没了也说不定。

坐在面前的日向翔阳安慰地笑了笑——想必他已经看穿了自己难堪地一些小心思,毕竟在社交方面他总是比自己更胜一筹,也都是多亏了他,自己才能顺利找回多年之前男孩子之前打打闹闹似的说话方式。

跟以前一样穿着带帽衫和休闲裤的日向亲切地好像还是从前。但毕竟岁月早已流逝,就算是一如既往笑着像阳光一样的日向也肯定有那么些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了吧。未知的如今让影山变得犹豫不决,本来已经决定好说出来的话也一直没有找到机会。

“最近怎样?谈朋友没?”

日向笑着打开了这个自己惦记了好久的话题,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在照顾自己。

影山抬起头,随后摇了摇头。

“你呢?”嗯,这个流程下来果然问起来就顺好多了。

“唉,”日向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现在这种事谈何容易嘛。社会上竞争那么激烈,而且有好多人大学里就已经在一起了啊啥的。果然上了社会在谈恋爱这种话都是骗人的。”

影山抿了抿嘴。日向抬起头笑道:“我还以为影山同学这样的长相肯定已经被好好地销售出去了,沦落不到我这一步了呢。”

“什么意思啊呆瓜?我是菜市场的白菜吗?”

“大家都是菜市场的白菜呀。”日向随意地摊了摊手,“到最后没卖出去都会变黄的。”

…这个比喻倒也精确。影山皱了皱眉头:“你才会变黄。”

“一起变黄呗。”

“谁要啊?”

“哈哈哈,那就好好努力啊。”

影山顿了顿,下意识避开了日向的视线:“你有在努力吗?”

“嗯…不算吧,”日向停顿了片刻,“但有努力过。”

影山抬起了头,日向笑着继续道:“嗯…怎么说?我自己其实也没我想的那么胆大吧。就当时跟朋友玩游戏嘛,输了之后作为真心话的惩罚,必须告诉他们喜欢的人是谁,但是说出来了之后吧又被他们推着去打电话告白嘛。只是…”他轻轻地用汤匙敲了下咖啡杯的边缘,“游戏的惩罚是真心话,却被听成大冒险了。”

日向捧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稍稍做了个深呼吸,继续道:“当时想的就是吧,要是能听到类似‘你在开什么玩笑啊呆瓜’一样的话,就这样让自己放弃了也挺好的。

…但是意外的被答应了,而且还是用一种很随便的语气。唉…我还生气了,果然很幼稚吧?”

“并不会。”影山突然接话道,“你是该生气。”

日向愣了愣,随后咧嘴笑了起来:“你能这么说我也就安心啦。”

“那现在呢?”

“嗯?”

“现在,”影山一字一句直言道,“还会想玩那游戏吗?”

日向抿了抿嘴;“不知道耶……不会了吧,我想。”

影山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因为……..额…也许…”他腼腆地笑了笑,“现在比以前更胆小了吧。”

“哦,是吗?”影山陈诉道,“那就无所谓了。”

“唉?”

“如果你是已经不喜欢我了就算了,”影山坐直了身体正言道,“但我喜欢上你了。”

看着残留在咖啡杯边缘未干的露珠沉默了片刻,日向将头转向窗外的蓝天,忍不住开怀地笑了起来。

“你的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烦死了。”

日向端起杯子,喝完了最后一口的咖啡。随后,他轻轻起身,顺着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他探过头去往影山嘴角上轻轻啄了一下。

些许未干的棕色露珠被留在男人的嘴角上。

“那么,”日向像个偷到糖果的孩子一样笑道,“你是认真的吗?”

影山对上日向的视线,像是在挑衅一样舔过自己的嘴角。

“你看我是不是认真的。”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