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影山飞雄生贺2017】Cream

【公告-有关长篇_(:з」∠)_:

   是酱紫的现在的确正在筹备能够日更三天(...)的材料。但是吧宝们又没说啥时候截止我顶着一张雄霸的脸)所以现在是在难产阶段。但这件事我还没忘( 所以还请多多指教咯x(如果是周更这种更具体的要求就好了对不对x)】


【为飞雄宝宝庆祝生日这已经是第三年了❥ 这一年来到日本见了界人N次可以说是离宝宝更近了www希望飞雄宝宝能继续这样做最棒最棒的自己❥】

【顺道贴上去年的生贺

【然后我文的配图我来毁(顶着一张雄霸的脸(够)】

【最后的最后 我宝生日快乐。新的一年继续燃烧爱情疯狂爱你。】




-推荐搭配圣诞节主题歌曲食用w-







“每年你生日这个时候都好圣诞节啊。”

“...啊?”

“总感觉每年看到圣诞节装饰挂起来了灯亮起来了就瞬间会想到你的脸。”

“...会吗?”

“这样一想真是糟透了啊…要是有人跟你谈起恋爱又分手了的话那这之后的圣诞节无论有没有恋人都不会好过了。”

他从杂志的文字里抬起了头,打量着面前边给充满圣诞气氛的水果蛋糕上添加奶油边一副深沉的样子侃侃而谈的蜜柑头,后者穿着的黄色毛衣在这样的天气里略过于鲜艳,十分刺眼。

“能不能不要每年都搞这么多?腻死了。”

“每年都搞这么多你不也还没被腻死呢吗?”

“啧。”视线又回到了杂志上,“总有一天要腻死给你看。”

“请您务必尽快这么做。”

外头的天空变黑了。冬天的东京被披上一层五彩斑斓的光。清冷的夜空中飘下点点细雪,他像是坐在玻璃球里一样看着窗外,想象着仙台会下的那种雪花,如同雨滴一样细细点点拍打在身上,那瞬间好像时间都能被静止了一样。

“在想什么呢像个傻瓜一样?”

“…在想有一段时间没回去看看了啊。我们。”

“天,还没吃就已经快被腻死了吗?你没事吧?”

“现在在想我该如何干你干到你说不出话。”

对面安静下来。他嘴角扬起胜利的微笑。

“呐,影山。”

对面又开口了。他抬起头来看着蜜柑头好不容易将奶油卷用完放在桌子的一侧。

“要不要出去逛逛?”蜜柑头一对圆溜溜发着光的大眼睛投了过来,“也好给你买圣诞和生日礼物。”

“你待会儿关灯之后乖一点就算礼物了。”

“你脑袋除了交配还能不能装点别的?”

“说得好像给我买一样,不就你自己想要买东西给自己吗?”

“————!!不,不可以吗!?每年到了这时候理所当然的你生日理所当然的你拿礼物,我还想要圣诞礼物呢!”

“把你用来吃可丽饼的钱省下来之后会给你买的。”

“过分!知不知道没有经济能力支撑的情侣最容易分手!?”

“哪有这回事?情侣只要有se——”

刷地一声他接过了从桌子对面扔过来的纸巾盒。

“算了!老子自己出去!”对面的蜜柑头怒气冲冲地拿着外套爬起来,“你自己跟自己sex吧!”

“要你一个人出去太危险了。”他十分真诚地跟着拿起外套,“我陪你一起出去好了。”

 

 

╰☆╮

 

三年是个什么概念?

24360个小时,1461600分钟,87696000秒。

拉近两个人的,不过是彼此之间的空气。

和从斜坡下一路叫着劲往上冲刺时,拍打在脸上的清风。

影山飞雄杵在圣诞节装饰的装柜前,看着面前的小个子窝在柜台前面目不转睛地盯着里面闪闪发光的装饰品。

只有两个人过节的房子不需要什么圣诞装饰。这句话貌似三年前他就说过,可小个子还是无法卸下这个习惯。

日向翔阳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很不巧的是,他自己也喜欢。

挂在圣诞树上五彩缤纷透着亮光的圣诞球,往往会让他想起日向翔阳那对明亮的眼睛。

从仙台到东京,从曾经到如今。

“说好的不准买的啊。”

“...知道了。啰嗦。”

他看着小个子念念不舍地将物品放回原位,随他一同走出了店面。由彩灯铺起的一条路上,融进以情侣为主力的人群里,两人双手都插在兜里。

“但是我还是想买东西。”日向说。

“到底想买啥?你说到底并没有个特定的目标嘛。”

“的确是没有…”日向抿了抿嘴皱起眉头,“可我就想买东西。想要你给我买东西。”

这个人到底是在叫个什么劲?就这样一直照着这条商店街漫无目的地走下去还不知道得到什么时候。心心念念惦记着晚上回去后的活动,影山不耐烦地开口道:“要什么快点决定。要还是没想好就回去了。”

“额——嗯…”

“你就说你是不是想要宰我钱吧。如果是要贵一点的东西的话——”

“额——…其实…可能…也不算吧。”

“...啊啊?”

“想要一点嗯…”日向伸出双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就是那种…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什么鬼?圣诞树?”

“不,不是…”

“玻璃球?圣诞袜?雪人?”

“不是啦。”小个子对自己投来一副‘打算用雪人打发我吗’的眼神。

“…那,”他说着指了指身旁的店铺,“戒指?”

小脸唰地一下红了。“不,不,不是啦…而且两个大男人一起横进去也挺奇怪的…”

“怎么是两个大男人呢?明明是一个大——”

“想在这里打架吗混账。”

忍不住皱起眉头,他干站在大街上,自暴自弃地等着小个子的发落。面前的人开启了寻找雷达,闪闪发光的双眼就像填满了一整个圣诞节。

“啊,”小个子伸出小手来指向道路另一边,“就那个了!”

 

 

╰☆╮

 

回到家中,食完了蛋糕。

他和恋人窝在餐桌前的地毯上,抿了口手中的果酒。

窗上轻轻铺了层水雾。外面五彩斑斓的灯光变得有些看不到了。他背靠着沙发垫,让脑袋就这么枕在沙发坐上,看着身旁的恋人摆弄着手里新得到的围巾——深绿配深红的格子色,搭配冬天的这个时间。

“所以?”他开口道,“为什么是围巾?你不是都有一条了吗?”

“这条跟那条不一样。”日向回道,“这是你给我的。”

“...哈。”他歪了歪脑袋,“只是你需要这么多围巾吗?买别的也不是不可以啊…”

“...”

日向不说话了。脸也轻轻瞥了过去。这种气氛突然令他觉得违和了不少。

“...喂,”影山坐起身,轻轻拍拍日向的肩膀,“你怎么了?”

“...果然还是,很害怕啊。”日向拉扯着高音逞强道,“毕竟以后圣诞节的时候要是还是想起你了就会很困扰啊…但是有了你给的这条围巾的话,就会觉得‘啊,当时的我至少是被爱着的啊’这样。”

“.……等等等等,”心态开始乱了,“你在说什么啊你?”

“...毕竟像这样一段时间见一面上一次床的关系,说没就没很正常啊。”日向回过头来笑了,笑的很难看,“真烦人啊。所以才说这真是糟透了啊。”

“喂,日向——”

“啊啊啊我的错我的错。抱歉抱歉。”日向在他面前胡乱地挥弄着手中的围巾,不好意思地笑道,“好不容易见面了的还是你的生日,来来来,说一下今年生日蛋糕的感想,奶油有没有不够啊?”

“日向。”

他上前去,抓稳日向在空中胡乱挥舞的两只手。

如同抓住了星星。他却又何尝没有这样做过千千万万次。

他看着笑容僵在脸上的日向,这个人笑着的样子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日向。”他开口道,“明年这个时候,我会去买那家店的戒指给你。”

“不要随便承诺啊。有可能做不到的啊…”

“…那也没办法。毕竟现在想这么说。”他低下头去看着日向怀中的围巾,“跟这东西其实意思是一样的不是吗。”

被抓住了的双手没办法再故作遮掩。

他看着日向在他面前不争气地哭了出来。

“…呜…”

“…嗯。”

“…那…那我明年也…”

“…”

“带双倍的奶油过来…”

“这就别了吧。真的要腻死了。”

“噗嘿嘿…”

他摊开双手,任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恋人枕进自己怀里。双手不由自主地探进黄色毛衣中,抚摸到一股婴儿般的热度。

“…额,喂,要不要这么不会读空气,”

“什么鬼空气,也不知道老子忍了多久了。”

“哈啊!?等,喂,你,”

“少啰嗦。我生日我说的算。”

“…哈哈哈”

他愣了愣扭过头去,看着日向一副傻样正在憨笑。

就好像在三年前,又或者是更长时间以前,他曾经对同一个人说过同样一句话。

那些曾经,还远远不能被算为曾经。

也许每个圣诞节之前,有些故事都会重叠在一起吧。


评论(11)
热度(107)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