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不为人知的一面

【伙伴们好… 无良的我终于活了过来_(:з)∠】_ 在这里祝亲们国庆节快乐,好好玩好好吃好好睡,这里的我就继续呆在岸边吃书啦。(没事…风水轮流转)】

 

【最近可以看出更文量比难产还厉害…(手动再见)最大的梦(幻?)想就是把假期长篇收个尾… 还望大家多多指教qwq】

 

【言归正传——这次是俩高中小情侣日常的故事】

 

【希望食用愉快哟030】

 

 

 

 

 

 

 

“会不会一换个环境,就能看到恋人没被看过的一面了啊?”

 

嘴里还嚼着从同学那里要来的饼干条,嘎吱嘎吱的正在发响,日向鼓着腮帮子从零食盒里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另座边正在聊些什么的女生们。一般的一些比如说哪班的男生很帅或者该如何与男友相处的话题他的确融不进去,可这次的话题好像真的可以与他有所关联了。

“其实我也觉得!就好像一般在学校一起上下课吃饭什么的时候觉得他很绅士,结果一带回家却发现是个色狼这样…”

“还有如果他的脚其实很臭呢?”

“啊哈哈哈这个真的受不了!”

脚臭啊…日向回忆起了部活室中每天的模样。训练过后每个人身上就像几天没洗澡一样,大家(除了月岛吧。好像。)也都谁都不嫌弃地混在一起换衣服,自然是谁都分不清了吧。

“要是那种呢?其实他的家里藏着很多小黄书!”

小黄书?日向不自觉地竖起了耳朵。

“呀——就是这个!而且而且,要是他还是巨乳派的…”

“不不不不要——!会深受打击想分手的啦!”

嗯的确会多少受打击…毕竟小黄书上都是女人啊。

“这倒是…但是无论怎么说,总感觉好希望看到同学都不知道只有自己才知道的那一面喔。会很有成就感的吧?”

“的确的确!唉?那由奈你完全可以下次去卡拉OK的时候尽量拖久一点,然后直接找借口去他家附近的车站嘛!”

“唉…?可是…会不会有点太唐突了啊…?”

“才不会呢!要知道如果是真爱的话,男人是很愿意把你带进家门的喔!”

“...嗯,行。我试试看。”

女孩们嬉笑着回到座位上的同时,另一旁的日向眼睛在发光。

 

“——影山!”

当日向蹦蹦跳跳来到几乎空无一人的三班时,影山飞雄的脑袋正亲密地贴在书桌上,想分都分不开。

“今天也只有你一个人补习啊?”日向左右探了探头。

影山十分艰难地微微抬了下头。“干嘛啊呆瓜?”

“嘿嘿…因为感觉这样的影山君实在太寂寞了,”日向大摇大摆拉开影山同桌的椅子,“我就留在这陪你补习吧。”

“开什么玩笑?”在一秒间被拒绝了。

日向嘟着嘴:“什么开玩笑…不觉得一起补习什么的很浪漫吗?”

“你根本不用补这节课的吧?而且,”影山耷拉着死鱼眼,一脸不耐烦地凑了过来,“你觉得就你这水平还能在这里浪费时间缺席部团活动吗?”

“...额,我——”

“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练习一下基本功,练练接球技术啊。”

——这个不解风情的混蛋。日向刚要像往常一样对着这个好像永远不会对爱意产生兴趣的家伙咋咋呼呼时,授课的小野老师拉开教室门走了进来。

“唷?日向也在啊。”

“额,”一个条件反射,日向噌地一声直起了身子毕恭毕敬道,“是,是的!老师好!”

“是来找影山的吗?他今天还有补习喔。”

“...额…是…我了解…”

小野老师从上到下打量了日向有些别扭的姿态一番。

“要不你也留下?”老师开口道,“这次亏你打了个擦边球多了三分,不然其实你也应该好好待在这里一段时间的。”

“真,真的吗?”明明说是补习,这犯傻的小子脸上却洋溢出了兴奋的笑容,一屁股坐在影山旁边整理好坐姿,“请多多指教!”

“...日向你,不会是想逃避部团活动才来的吧?”

“才,才不会…”

老师多打量了日向一眼,转过身面向黑板准备授课。影山一脸不悦地瞄了眼日向,后者给予他一个大大的微笑。影山回过头去,没有半点感谢自己或者表露出开心的意思。

日向扁了扁嘴。虽说这一系列反应也早在意料之中,但也许某些刹那恰好止住了试图前进的脚步。他将视线投向老师的黑板,藏在桌子底下的手轻轻挪向旁边的男孩。

几秒钟之间,距离不过就只有那么一点点。

 

 

“辛苦啦——”

“辛苦——”

补习结束两人赶到部团活动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被队友嫌弃了的怪人组合灰尘土脸地加入了回合制比赛,几轮下来之后,也到了不得不回家的时间。

队员们在夕阳下顺着同一个方向回家,日向不知所措地跟在影山身边,时至今日就连应该拿什么当理由他都没能好好想清楚,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分叉路口的同时,心里也越来越慌乱了起来。

“...那么,”走在跟前的影山咽下了嘴里最后一口的咖喱包,“我在这里先失陪了。”

“好——”

“影山回去小心——”

看着一边一个人走掉了的背影和另一边一群人的身影,脑袋一片混乱之中日向直接不管不顾推着脚踏车冲到了影山跟前。

“干嘛?”影山不明所以道。
“额…我…我…”日向语无伦次道,“我跟你…回家吧。”

“...啊?”

“...不,不是,就想看看你,你家,长得如何,额,就是,”日向红着脸扯着嗓子宣言道,“就是,看看你有没有,小黄——”

“啊?”

“...”

“…”

日向垂下了头,难堪地抿着嘴:“...不…不行吗…”

“...”

“…”

“也不是不行。”

日向猛地抬起了头,看到影山视线正对着旁边的月亮的样子。

“喔喔!那,那就好!”他兴奋地笑道,“不会麻烦你太久的!”

“...嗯。”

跟在大个子后面,想着能够看到这个人生活中不一样的一面——除了耷拉死鱼眼抱怨很多尽心尽力当混蛋之外的那一面,说不定还是能够察觉到自己存在的温柔体贴的一面——心情不知不觉跟着小蹦小跳的脚步声一起明亮了起来。

 

只有一个独生子的公寓式住宅显得相当简洁,少了不必要的用品与装饰的房间看上去相比自己的房间有些更冷清了些,却也确实存在着影山飞雄的味道。日向措手措脚像个新过门的小媳妇一样跟着影山走进客厅,寻思着该如何与影山家人打招呼的同时却也意外地察觉到室内这有些过于安静的气氛。

“我爸妈今晚在外地办事不回来。”察觉到了日向的心思,影山边把背包随便扔在沙发上边轻描淡写道。

“...额…啊!?”结果变成了到家里两人独处了吗!?

“干嘛啊这反应…是你吵着要来的吧?”

“虽,虽说是这样没错…”日向难堪地轻声道,“好歹告诉我一声啊。”

“...”影山的脑袋瞥向不远处的厨房,“我忘了。”

“额,那,那晚饭怎么——”唉?所以影山会做饭给自己吃吗?传说中的不为人知的一面?

“...晚饭啊。”影山在日向满怀期待两眼泛光的注视下耷拉着死鱼眼轻描淡写道,“随便吧。”

“——唉?”

日向难以置信地盯着身为主人却一个人懒散地摊在沙发上一副等饭样的影山飞雄。

“…不,等等,”日向拼命梳理自己情绪,“你说随便…那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怎么搞定吃饭问题的啊?定外卖吗?”

“那么麻烦又不便宜怎么可能啊。”

“那你要干嘛!?吃桌子啊?”

“虽说冰箱里有东西…”影山伸出一只手指了指厨房上方装有柜子的地方,“毕竟那里面也有泡面。”

日向一脸难以置信地死盯着沙发上的影山。确定后者没有一丝一毫要表态的意思之后,他一声不吭地走进了影山家的厨房。没有去碰影山所指的放泡面的地方,而是打开了冰箱检查一下有没有可以用到的食材。

“干嘛啊?”影山出现在厨房门口,语气听上去好像很不悦,“要做饭的话还有点太早了吧?而且只是泡面不就好了吗?”

“已经到吃饭时间了。”日向没有回头,从冰箱内找到了新鲜的鸡肉,放进微波炉里开始解冻。

“你已经饿了吗?”影山问,“刚刚吃的包子还不够吗?”

“已经到吃饭时间了。难道包子可以当晚饭吗?”

“喂,你…在闹什么别扭啊?”

日向咬紧了牙。

“——谁在闹别扭!”他像是失控了一般对影山吼道,“晚饭我不想吃泡面,那就由我来解决总行了吧!?反正都不想准备晚饭,闭嘴让我处理还不行吗!?”

将肚子里的话通通吼出去之际,他立马后悔了。身旁的影山茫然又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像是个不小心打翻花瓶又不知道如何道歉才好的孩子。

“...抱歉。”他难堪地道,“我,我也不是那个意思——”

“我不是,不想…准备。”影山看上去很难受,“只是以为,你会不会还不饿,这样…”

“知道了。没关系。”日向看着杵在那里迟迟不愿走的大个子,不禁怀有歉意地笑了,“那如果想帮忙的话,能帮我看看你家咖喱的调味料放在哪里了吗?”

 

只会被恋人看到的一面,只给恋人看到的一面。也许这完全是一个几率问题,也许只是个性格问题,因人而异。

日向心底里也十分清楚——影山飞雄并没有错。他那种有些别扭却也真诚直接的做事态度原本就是令自己在一开始就喜欢上了的绝对要素,不装不假不过分,这个人在球场上用混蛋一样的不讲理方式命令自己的同时,自己也在冥冥之中能够根据他所给出的话语辨别前进的方向。

也就是说,如果还有什么存在比“影山飞雄的恋人”更能够瞧见这个人所谓的“不为人知的一面”的话,那绝对就像日向现在的位置——怪人搭档一样了吧。拥有用一个目标,为此督促辅助彼此一路以来的成长,看遍彼此的得意,失意,无力与挣扎,影山飞雄那所谓不为人知的一面,说不定已经被自己全盘看清了。

影山飞雄的搭档。总感觉比影山飞雄的恋人还好听。

日向在影山的协助下收拾掉了饭后的碗盘后,没有寻思着去看看影山的卧室,更没有心思去惦记影山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的小黄书,而是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家门。

“...太晚了,你要不还是坐公车回去吧。”影山在后面嘟哝道。

“唉?可是脚踏车…”

“实在不行明早我帮你推到学校去。”

日向转过头,刚想阐明不想再给影山添加更多麻烦,却对上了影山那坚定到有些执拗的眼神,一副非做不可般的态度。

“...行吧。”他点了点头,“拜托你了。”

影山跟着点了点头。日向随之扭过头往外走。后面的人也一步不离地跟在后方。这次他什么都没说。

来到了无人的公车站,日向身子靠在站牌杆上,有些尴尬地用手勾着背包上的带子。影山飞雄站在身边,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寂静过头了的空气随着来回的汽车在转悠。日向转了个身刚好背对着影山,试图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却也不料刚好面上了街道当头处用来看清楚交通情况的圆形镜子。他淡淡地凝视着镜子中的影山飞雄,面对着自己的背影,保持着一定距离,埋着个头。

这么个人啊,看起来,真像是在球场上被人丢弃变为孤单一人了的国王。

想到这里,日向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做出了个十分难看的微笑。

他能够有超过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作为搭档一直留在影山飞雄身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信心能够得到他的爱。

所以,也许,只有最强的搭档才是最好的选择。

“干嘛啦板着个脸!”日向转过身去,对着影山大方地笑道,“都说没事啦!而且彼此都有错,再加上你后来有帮我忙啊!这餐也吃得不错吧?”

影山愣愣地看着自己,然后轻轻点了点头。看到这人稍微有些释怀了的样子,总感觉自己又做成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日向像个哥们儿一样拍了拍影山的肩膀,叉着腰笑了笑。同一时间一束光打在两人身上,一辆巴士停在他们的面前。

“那我走啦!脚踏车拜托你咯。”

“…嗯。”

日向最后直直地看了影山一眼,犹如在为什么作为留念,随后他踏上了巴士的第一个阶梯。

“明天见啦。”他说,如同自言自语,“搭档。”

——

巴士开走了。公车站回归于月色下一如既往的死寂。

日向的双脚像是被铅锤捆住了一样无法动弹。大个子庞大的怀抱那紧紧贴着的厚实温度让他甚至忘记了呼吸。从他踏上那辆巴士,到影山的手伸出来拉回了他,不过是那么仅仅几秒钟。这么几秒钟,也许只是轻轻将手往他身边挪去一点的时间,也许只是做出最后决定跟上他的时间,也许只是对他感到失望的时间——

而这几秒钟,还能代表些什么呢?

“...怎么了?”被影山从后方抱在怀里的日向轻轻开口道,声音轻的他自己都听不到。

“...”

“...”

“...我忘了。”影山在日向耳边嘀咕道。

“忘了什么?”

“忘了…”

“...”

“忘了给你看我房间里放着的新买的排球月刊。”

日向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确实得回去看看啊。”

 

几秒钟,一个回神一个动作。

那确实是影山飞雄不为人知的一面。


评论(18)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