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910】カエりモノ

【算是提前的910贺文_(:з」∠)_(因为真的不清楚到了那天有没有办法写出东西来...orz)】

【这是影日这是影日请相信我这真是影日XD】

【希望能吃得开心qwq】 


 



真的不可思议。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女孩穿着的女仆装上的花纹和的其他人有些不一样——其他人身上的花边都带有皱褶,优雅地随风飘动,她的这件却将这点细节大而化之,较为平坦的裙摆随着身体姿势摆动,能够清晰地瞧见花边上面刻有的纹路。

要不是大清早的一次麻烦的撞见,他现在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将这裙摆上的纹路看得如此清楚。一年一度的学园祭的早晨,他曾在训练过后晃晃悠悠地打算回到教室工作。因为拥有部团活动这样简单明了的理由,他顺利地逃掉了需要与人交际不然会很难处理的学园祭准备工作,加重了握在排球上的大手,潇洒到好像可以一去不回头。而在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他参与的班级活动实在是太少,多了他的鬼屋三班反倒会变得更混乱,所以他在学园祭前一天放学后被班级指导员好声相劝,特许了他能够在学园祭当天什么都不做随便逛逛。

然后,这一逛就出事了。

像是为了寻找什么人一样,他在第二天清晨便晃悠至选做女仆咖啡厅的班级门口。还没来得及在门口稍稍探望,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了一样想匆匆离去,却不料一个转身撞上了身后的小人影。穿着女仆装的女孩带着手中的材料重重摔在地上,怀中一瓶没被双手扣稳的牛奶摔了出来,洒在地上到处都是,沾湿了女孩黑色的裙摆。

坐在地上的女孩像是要震怒了一样抬起头看他,却也在同一时间愣在原地。女孩是谁他并不认识,甚者,他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说——他并没有见过她。女孩的眼睛大而明亮,海蓝色的瞳孔好像比自己的这对看上去都要来的晶莹剔透许多。浅棕色的微卷中发服帖地贴在她肩膀两侧,感觉乖顺且令人疼爱。她的身材小巧玲珑,加上坐在地上这么抬起头来看着自己,莫名地开始心动起来。

——额,不对。不对不对。

影山飞雄令自己回过神来,背负着罪恶感将女孩从地上拉起来——她的身高居然真的没超过自己的下巴。随后他二话不说地走进教室内拿出了拖把,以一种可以把地皮掀开一片的力道开始摩擦着沾有鲜奶的地面。

女孩站在身边,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他用余光看到她将手放在身后,有些狼狈地拧着黑色的裙摆,白色的液体正一点一点滴下来。

“...啧。”

尽心尽责地将地板擦拭干净将瓶子的碎片整理完毕之后,他将卫生用品放回了教室内。当他回到走廊时,女孩还站在那里。娇小的嘴巴紧闭着,好像真的是在等待自己发落一样地安静。

“……还有衣服换吗?”

他好不容易终于憋出来了一句话。女孩也终于稍稍动了起来。

 

 

…虽说这样的方式的确看上去很诡异,但自己要是无法好好道个歉,就很有可能被罪恶感所吞没。影山守在女孩的换衣间门口时,如此说服自己道。道德观念上来讲,他都没有一句话不说就离开的理由。而女孩坐在地上的眼神他更是难以忘却。

无奈的,发怒着的,不知道还掺加着些什么的感觉。影山咬着牙抚了抚额,还从没有遇到过比这更令他觉得棘手的事情。

…这么说来,那家伙也是一班的吧?

虽说到现在还没能找到他,但考虑到那家伙那么好的社交能力,至少全班同学的名字与样子他都会记得。正在屋里换装的这个女孩说不定就是他的朋友之一,会在课件的时候随手为他递上零食,会与他讨论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说不定也会在他从未察觉到的时候,在某个不算显眼的地方,偷偷看着他。

想到这里,不禁心中一紧。

女孩换完衣服出来了,除了裙子的样式与刚才那件稍微有些不同之外,基本正常。她用细小的手指稍稍整理了下自己头上的蕾丝发箍,看到影山的时候微微张开嘴,有种想说什么说不出来的茫然。

…啊啊,大概是想说为什么自己还在这里之类的吧。

“...还好吗?”影山别扭地开口道。

女孩点了点头。

“.…那个…额…”受不了过于安静的空气,他咬了咬牙,“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的就直说吧。…如果我可以的话…今天我也没什么事…”

“...”

“...额,我叫影山飞雄。三班的。”

女孩点了点头。

“...你认识我?”

再次点了点头。

“我总感觉我没见过你…不是错觉吧?”

“...”

影山有点想为了刚才那句毫无意义的话打自己一巴掌:“…要不,要不回去吧?”

女孩像是忍辱重负了一样地点了点头,绕过影山开始向着一年一班的教室迈进。

“——那个!”影山在后面喊道,“你名字…什么来的?”

女孩转过了头。海蓝色大眼睛质疑的神情好像可以把他吞没。

“...不是,也不是非要告诉我…”

女孩背对着他深思了片刻,从围裙口袋里掏出用来记下顾客所点食物的本子与笔,往上面写上几个字了之后,将纸条交给了他。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纸条,看着女孩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纸条上写着五个汉字:比奈田生叶。

他皱着眉头,无形之间觉得名字莫名地熟悉,却在原地逗留片刻之后,将困惑抛之脑后。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周转几番之后,他在午后的某个时间又忍不住回到女仆咖啡厅的一班。在那之前,他曾给某个认识的家伙打了不知道多少次电话,可都无人接听。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后台忙坏了,还是他也得到跟自己一样的特许了所以玩疯了,影山在不抱任何过多希望的同时,鬼使神差地回到班上问人。

“是的?”前来招待他的女仆小姐露出满面红光的笑容,令他有些不自在。

“...我想问问这里有没有…”

“嗯?”

“额…叫比奈田的。”

——唉?…比奈田…?

“哦?…喔喔。”女仆小姐的态度渐渐冷落了下来,随之换上一抹理解的微笑,“现在正好轮到换班了,要我帮你去叫吗?”

“拜托你了。”

影山等在门口,身旁不断路过的学生与客人让他莫名有些不安。过了片刻,娇小的棕发蓝眼睛女孩再度来到他的面前。她的脸色明显比之前好转了许多,身上的衣服并没有被换下来。

“等久了?”比奈田第一次开口道。莫名让人熟悉的声音高亮如音铃。

“...没,没…”影山咬了咬牙,“那…那个…”

可恶。到了嘴边为什么还是出不来?

“换个地方吧。”比奈田插嘴道,“这里挡到客人了有些不太好。”

一路走来,比奈田的裙装自然是非常惹眼,影山曾几次三番琢磨着询问她需不需要将衣服换过来却也开不了口。好在她看上去也是意外地自在,他多说些什么好像也没这个必要。

绕过了漫长的走廊,他们来到无人使用的音乐教室。可能是考虑到只有两人要省电的关系,比奈田在进门时只开了一小部分的顶灯,让室内的气氛显得黯淡了些,却又多了点莫名的暧昧。虽说对于男女性别概念可谓是鲜少,可影山还是忍不住觉得有些别扭。好似被发现了这点一样,比奈田发出轻巧的笑声,影山甚至都不好意思抬头直面她。

“...早上的事情,给你添麻烦了。”

“不用担心,我没事了。”

他无言地抿了抿嘴。

“你还好吗?”

“...唉?”

“就是觉得你好像在着急。”比奈田微笑着道,“是有什么急事吗?”

“...额…也没…”

“是在找人吗?”

影山愣了愣。“唉?”

“因为影山…影山君,今天早上在班级教室门口好像是在往里面看看有没有什么在这样。”

果然,还是被看到了吗?“...算是吧。”

“哈哈…”

“怎么?”

“不要露出这么难堪的样子嘛。”女孩开朗地缓和道,“我什么都不会说喔。这是我跟影山君两个人的秘密。”

影山抿了抿嘴,再度抬起头打量着女孩。笑容没有一点过多痕迹的纯粹,女孩的单纯好似可以照亮自己的世界。

然后他又再度埋下了头。一直熟悉却又觉得遥远的人也好,这么一个过于亲切的陌生人也好,往自己的生活中打上日光灯,直到这份不知道如何诉说的感情变成了被动的接受。

“能告诉我吗?”

“...啊?”

“那个人是谁?”

影山咬着牙,视线飘向别处。

“…日向…翔阳。跟我一个排球队的。”

“喔喔——”她抿了抿嘴,“他嘛…他今天是后勤的啦。可能比较难找咯。”

“…无所谓了。”他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抬起头来,“你们两个的名字还挺像的。”

“是吧?”女孩灿烂地笑了,“我们两个不但是名字,长得也蛮像!总是被班上的人说是孪生双胞胎呢。”

影山打量着比奈田——确实是如此。她与日向翔阳都有这么对明亮勾人的大眼睛,高挺着的小鼻子,娇小的嘴巴与身材比例。如果统一了眼睛与头发的颜色,他们说不定真的会变得一模一样。

这么样的存在,他搞不懂为何日向那种大事小事都会拿来与自己分享的性格没有告诉过自己。

“…你跟日向很熟?”

“嗯——算是吧!”比奈田点点头,“我们在课余时间经常在一起。”

影山的视线有些漂移:“课余…像是去玩之类的?”

女孩眨巴着大眼睛。“算是吧——”

“有去过他家吗?”

“嗯——看过他妹妹吧。”

——为什么非要问这么多?

影山坐在钢琴凳上抬不起头来,双眼直盯盯地看着放在腿上攥紧了的拳头。

这样的感觉真的是第一次。他甚至不敢去想那个什么小事都拿来跟自己大说特说的日向翔阳是出于什么原因故意隐藏这么一个自己素未谋面的人。本来如同一张白纸的自己这位队友此刻却如同迷宫一样的复杂,然而抛开一些细节不说,从大致的角度来看,视野也已经比任何时候都清晰了许多。

那家伙,已经有这么个女朋友了吧?

——

“...那个,还好吗?”

他一个晃神抬起头,发现比奈田早已来到他的面前,大大缩短了两人本身该有的距离。从她身上可以闻出温暖的面包与咖啡加在一起的香味,甜美地令人陶醉。她身穿着的裙摆和花边上的纹路离自己是如此之近,就算不下功夫都可以非常清晰地看清楚。

影山浑身都变得不舒服了起来:“抱歉,我没事。”

“真的吗?从刚刚开始脸色都…”

“我真的没事。”

影山想离开这里,却被面前女孩的视线注视到无法动弹:“说到底对于一个才刚见面不久还泼了你一身奶的家伙,为什么要这么在乎啊?”

“...额…”比奈田有些慌张起来,“我只是…只是不希望你太难受。”

“没办法啊,”影山无语伦次起来,“我就是难受。我难受死了。”

“我,我说过没关系了。”

“没关系有什么用?不会变的还是不——”

一瞬间的事情。他的下颚被一双小手轻轻捧起,随后他被那对娇小的嘴唇吻住了。女孩的唇中带有糖果和橘子的香气令人陶醉,如同一种心心念念的催化剂,在等待时间慢慢流逝的同时,渐渐失去自己。

而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受到惊吓了的影山在回过神来之际终于忍不住使用蛮力推开了面前的女孩,全身像是被电电过了一样地直直站了起来,捂着嘴扶着钢琴边,想起刚才那让人几近错失理智莫名地像是在梦里会梦到的触感就觉得不寒而栗。

“——影,影山——”

“够了!”他忍不住吼道,“到底想怎样啊真是够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觉得这样对得起他吗?”

“唉?唉?”

“日向翔阳!”吼出这个名字的同时,他居然会想哭,“你们都已经——”

“没,没有!”惊吓之中的比奈田拼命地摇着头,“我们也不是…额,我们没有交往。”

“就算是这样…就算是这样也…”

“怎…怎么了?”

“...想听真话我告诉你。”影山直起身面对着女孩,像是在宣誓,“我喜欢日向翔阳。是的我知道这很恶心这太恶心了两个男人本身就已经够说不通了。但是没办法了已经我就是喜欢他!即便是他对我有所隐藏也好背着我谈上恋爱也好…”他将视线再度瞥向一边,“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好了。”

空旷的音乐教室随着他的尾音落下之后回归于寂静,他甚至可以听见隔壁教室钟表运作的声音。他将头瞥向一边,不打算去看女孩此时的面容。一定就像他所想的一样吧。无论这个穿着女仆装的女子曾经打算的是什么,都会因为他这种过于断绝的方式而让那些想法如泡沫一般被冲洗,留下一层一层难以忘怀的回忆。

“...影山君。”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比奈田开口道。

“谢谢你告诉我。”

影山愣是有些犹豫地抬起头来,还没能够好好看到女孩的表情,她却直身绕过自己,拉开了教室门。

“我回去了。”她直言道。

“...额。”想想刚才类似发疯一样的表现,他又禁不住难堪了起来。

“放心,我什么都不会说。作为交换,”女孩转过头来,笑得像朵花,“要是见到翔阳了,一定要加油喔。”

“...额…喔…”

“那么,再见!”

 

女孩离去了,留下了微开的教室门与门外透进来的一缕阳光。

不知为何,感觉有被激励起来。

 

 

 

 

 

 

——

回到被自己当做换衣间的教室里,正好谁都不在。

从包里掏出一面镜子和一些准备用品,做到了桌子前。对着镜子将有色隐形眼镜轻轻挑出来后放入盒子中,并将碍事的淡妆与浅棕色假发一并挪去——

日向翔阳甩了甩取下发网之后蓬松起来了的橙发,像是放下包袱之后终于可以好好呼吸了一样地大呼一口气。

这种感觉真的是第一次。就算他怎么爱玩怎么爱疯他都无悔将这么一天当做他生命里最宝贵的意外。

虽说想起当初可谓是不堪入目:他因为参加部团活动的原因缺席准备工作,所以不得不被在一些同班女生的逼迫下因班中女孩稀少为理由穿上女仆装来服务客人。出于男人的面子问题,日向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找到了假发和彩瞳等用品为自己装扮,想靠此来瞒天过海。然而计划却赶不上变化,虽说好在对方是个笨蛋所以没被认出来,可他还是在一大早便被自己排球部中的搭档所撞见,一片混乱之中心脏受到1000+点暴击的他根本无法反应的过来,情急之下就只好将错就错一般地递给他了个这个班级里从未出现过却跟某人异常相像的名字。

在与影山分开了那几个小时里,他的脑子却也跟着变得越来越清晰。许多在只有固定性别的情况下才能变为可能的事情,在一瞬间变得相当明朗了起来。

是的,日向喜欢着影山飞雄。虽说喜欢着,却也没有勇气去勇敢跨越所谓哥们儿一样的同伴的认知,带着自己走进禁忌的不归路里去。影山飞雄鲜少有所表示的态度令他觉得眩晕,没有希望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像是必然的事实。

所以日向在被人呼唤着接班出去时,也早已在心底里埋下小心思。

就算是阴差阳错也好。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当被看做女生的他第一次得到了为自己争取的机会——

 

日向手中端着比奈田生叶的浅棕色头发,不禁腼腆地笑了出来。

所以,比什么都要紧的第一件事:要如何告诉他,比奈田生叶就是日向翔阳呢?

 

 

 

 

【END】

 

 

 

 

 

 

*カエリモノ 可以写作反りもの(相反的存在)孵りもの(诞生的存在)和帰りもの(归来的存在)

*比奈田生叶   比奈田=hinata=日向  生叶作为名字可以读作seiyou或者seiha,还有另一个读法则是shouyou(翔阳)

So这里的设定是影山语文不好(本来就是hhh

评论(6)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