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Invisible(短篇)

【PS:在期中学死之前希望能够保持健康向上的脑补精神所以又一个短篇_(:з」∠)_


【PS:第一次尝试日向视角 OOC注意


【PS:又一次单纯的发泄希望轻喷_(:з」∠)_


 
 


 


 


【推荐BGM:Do You? -李闰珉】


 


按掉了于早晨响起的闹钟,还留有睡意的双眼不经意地瞄了瞄闹钟——还是睡迟了——立马连滚带爬地纵身摔下单人床,习惯性地揉了揉自己屁股之后手忙脚乱地套好衣服,打开冰箱将早餐的鸡蛋与面包随随便便丢进锅里热熟,将牛奶放进微波炉,时长一分钟。


 


开始自己新的一天。


 


手忙脚乱地嚼着满满一嘴的食物,虽说有些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拿起电视遥控器,一打开电视便是体育栏目。


 


每天几乎都会准时出现的,关于一支走向世界的排球队的报道,如期而至。


 


日向翔阳像只松鼠一样腮帮里塞着满满的食物,与平时跳来跳去永远停不下来的自己不同,现在坐在这里静静仰望着柜子上的电视里的人,好像已经不是自己。


 


找不到,也不打算去寻找自己的影子。


 


屏幕上印着的那个人,此时此刻就是自己的世界。


 


高挑而挺拔的身材,东方人特色的黝黑秀发,犀利而执着的眼眸。屏幕上的男人站在网前,看准了来球的方向与自己精挑细选的扣球手的位置,轻轻跳起,一双大手看似随便却又精密的轻轻一抛——


 


日向翔阳如同扣球一样大大地挥下了手。


 


然后才察觉到,手上的触感只有着陆之后冰冷的茶几。


 


屏幕上的那颗球被其他扣球手代替,以比自己更加优越的身高和力量,狠狠地扣到了对方球场上,扣球触地和裁判的哨声听起来都是那么惊心动魄。


 


与屏幕外的自己毫不相干。


 


日向安静地看了看自己因拍打在茶几上而变红了的手掌,将电视机关掉,把碗盘随便丢进水槽泡好,然后背起书包走出了宿舍。


 


 


将自己扳回现实后,


 


一切都将安好。


 


 


 


 


“无论怎么看都好厉害啊!这支排球队!”


 


日向沉默不语地小口小口嚼着手中的烧烤酱热狗,听着在大学同一个排球队里打球的队友激动而亢奋地聊着早晨的体育新闻。


 


“对啊对啊!那种快攻和反应,一般人都做不来的啊!”


 


为了平静一些,吸一口牛奶。讽刺的是这牛奶的牌子还是跟高中时候一样的。


 


“尤其是身为二传的影山飞雄!身为日本人居然能够加入美国的专业队真是不可思议啊!他的传球看似省事其实又很有水平!而且还会合理的运用不同攻击,简直是天才啊!”


 


狠狠地,狠狠地,再吸一口。


 


“没错啊…而且居然还是跟我们同龄…唉,我要是有那个身高和技术的话,也去参加专业队了啊…”


 


狠狠地——唉…已经喝完了吗?


 


“呐呐,日向觉得呢!?那个影山飞雄?”


 


拿着奶盒的手用力攥紧,将奶盒捏成一个褶皱不堪的小球。


 


“啊啊…那家伙啊,我认识。”


 


“!?”


 


“高中的时候…跟那家伙是一个队的。”


 


“!!??”


 


“哎哎哎真的吗!?日向你怎么一直没跟我们提起过这种事啊!?”


 


“额因为……”因为…“就算是这样也改变不了什么啊。”


 


“然后呢然后呢!?影山飞雄是个怎样的人啊?是不是超聪明的!?而且人长得挺好看的是不是有超多女孩子追啊?”


 


“喂喂喂…别人不是因为这样才打排球的吧?”


 


“可是前辈你不也很感兴趣吗?上次还吐槽什么这样的长相绝对超级花心之类的…”


 


下意识地撇了撇眉。


 


“才不是呢。”日向翔阳不安好气地嚼碎最后一口热狗,“那家伙从上高中起就是个超级大白痴,排球的确打得很好…但也只是排球,平时动不动都要被抓去补习…然后性格超差超自以为是,初中的时候还被称作‘球场上的国王’,总之就是臭名远扬的那种混账。”


 


“哎哎…?不是吧…?”


 


“然后对待女孩子就更别提了,都是直来直去直接拒绝,”下意识抿了抿嘴,“脑袋里只有排球,什么时候都是排球啊排球啊排球啊…根本就是个笨蛋。”


 


“哇塞…哈哈哈~居然被好脾气的日向说到这种地步什么的~”


 


“日向你啊,跟这位影山君关系很好吧?”


 


“…啊?”等待着被吐槽自己毒舌却换来这样一句理解,日向一脸莫名其妙地抬起了头看着自己的学长。


 


“不是很理解他吗?而且为了一个人发怒就证明这个人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不轻喔。”


 


….


 


“不是这样的。”


 


——我只不过是——


 


“我只不过当时,是他的搭档罢了。”


 


 


 


言意之下,


 


自己不过就是一个人生活中的过路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一个人关上灯躺在宿舍的床上轻轻托球的习惯。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明明不是校队里的二传手,却变得执着到直到自己双手都举累了不然不会停止托球的习惯。


 


是不是因为,这样重复做着同一个动作,能够拉进自己与那个人的距离呢?


 


哪怕是一点点,一点点也好。


 



 


日向一脸恼怒的将球狠狠地砸向一边的墙壁。


 


夕阳下自己表白被拒了的回影,明明一直希望这样就能够好好打击自己。


 


却如同徒劳一般,每次回想起时,都像刚刚经历过的一样痛。


 


——明明只是个排球笨蛋的


 


——明明都说了除了排球什么都不想要的


 


——这种不会有任何结果的,烦死人的依恋


 


——为什么还要这么继续下去…


 


无助的孩子如同某天过后的每个夜晚一样,卷缩在被窝里,偷瞄着外面没有星星点缀的夜空,生怕别人发现自己。


 


 


 


嗡….嗡….


 


陌生的,一长串的电话号码打进自己床边的手机。


 


因为不认识号码,日向选择无视了这通电话,不料同样的号码再次打来。


 


怀揣着不安的心情,日向点上接听键,缩在被窝里轻轻将手机贴近耳朵。


 


“……喂?”


 



 


“……有电话打过来就好好接听啊,呆瓜。”


 


——————————!?


 


“国际长途很贵的耶,你这个笨蛋。”


 


……….


 


“….额…….额……你………你…..”


 


“啧,”电话那边的声音非常不耐烦,“已经不认识我了吗?”


 


“….额………不,不会…”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说话,“你….你…额……..你怎么知道我手机…”


 


“…菅原前辈给我的。”


 


“….喔…喔……..喔….”


 


….


 


“你不会已经睡了吧?”


 


“………唉?”


 


“哼,就算睡了也好好醒过来接老子的电话啊。”


 


“——————哈啊!?你,你,你——!?”


 


“…算了,总之,”电话那边的人顿了顿,“11月初乌野排球部要搞同学聚会…貌似大家都会去…”电话那边又顿了顿,“…你呢?”


 


“额…我…我…你…你…你呢?”


 


电话那边的声音消失了片刻。


 


“…到那时候这个季度的比赛就结束了…”


 


….


 


“…所以我会回来。”


 


 


回来。


 


莫名地想哭。


 


 


“…所以…你呢?”


 


“…….我,….我看…吧…如果说作业太多了的话…”


 


“喂,好久都没见了吧,要不要这么薄情?前辈们当时可是照顾我们很多了啊。”


 


“——额我,我…并不是…额…”


 


电话那边沉默了。


 


“……….要是没什么事了的话,我就挂了。”


 


“…….喂。”


 


“……..长途电话费不要紧吗?”


 


“好好听人说话,呆瓜。”


 



 


“你有看我的比赛吗?”


 


“…唉?”日向愣了愣,“…嗯,算是看了…吧…”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四强。”电话那头的声音坚定了许多。一直是自己最喜欢的声音,“虽然一直以来都挺吃力,但这次一定要达到。”


 


就像那时与自己一同为了全国第一而奋斗一样。


 


“…嗯,很好啊,加油。”


 



 


“…….监督我。”


 


“…唉?”


 


“这件事我没有跟其他人说过,包括前辈。”语气还是一样的霸道,“所以监督我。监督我拿到四强的宝座为止,一直看着我。”


 


“….额…”日向听得一头雾水,“监督是…怎么——”


 


“就这样,我挂了。”


 


电话那头的尾音落下后,取代而之的是空虚的忙音。


 


日向翔阳黑着脸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幕,想暴跳如雷的辱骂一番这个毫无交际水平的混蛋——


 


却发现始终骂不出来。


 


因为自己的人生又多添了一个像梦一般的意义。


 


 


 


 


 


 


站在居酒屋的门口,往上拉了拉自己的围巾,脚步迟迟不敢往里迈步。


 


有些厌倦了如此龌龊的自己,日向翔阳做了个深呼吸,雪白的暖气从嘴里飘散于雪光点点的空中。


 


“日向啊混账!!你总算来啦————”


 


刚一拉开门,曾经排球部的前辈——田中龙之介与西谷夕——朝自己扑来。


 


“可恶啊你这小鬼!几年不见长胆量了啊~~居然敢在学长们都到了之后才到你以为自己是压轴吗?”


 


说着一番不安好气的话,胳膊却亲昵而热情地搭在自己肩上,将自己带入包房内。房间里的人虽说少说有几年未见,此时此刻却意外地熟悉。


 


“对不起前辈们,我来晚了。”


 


日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眼神瞄向了包房里唯一空着的位置旁边坐着的人——一如既往黑色的头发,深蓝色的外套,只限定在梦里和屏幕上才能仰望的这么一个人——


 


这一刻他想不起来他的名字。


 


“日向,”菅原笑着为自己指了指位子,“你的位子在影山旁边喔。”


 


 


 


 


许久未见的一群能闹能打的年轻人,终于在午夜降临时才结束了派对。


 


为了要前往单车存放处去取回自己的单车,日向在门口就早早地与众人道别。


 


走在夜间的路上,不禁懊恼起来——因为人太多花太多居然完全没有跟坐在自己旁边的人单独说上话。


 


“——喂。”


 


日向冷不丁地颤了一下,默默地转过头,刚刚坐在自己旁边却忙着跟人说话到没有时间理会自己的人站在自己身后盯着自己。


 


——几年不见之后,相见时又该说些什么呢…


 


“…哟。”日向僵硬地转过身,朝着影山飞雄挥了挥手,“怎,怎么啦?”


 


影山飞雄那双带有杀伤力的眼睛死死盯着自己:“我说过的监督…你有好好在做吗?”


 


“有,有啊!”日向抗议道,“我可是每天都有在看新闻,看到你们…看到你们获胜…”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不甘心,日向不安好气的锤了锤影山胸口,“先跟你说好啊,我作业可是多到需要熬夜写到爆肝才能写完的!今天跑过来有一半原因都是为了庆祝你获得四强的啊!”


 


面前的高个子明显愣了一愣。


 


“是这样吗?”


 


“是,是啊!”


 


“那么,下次我们将瞄准冠军。”影山及其正式地站在自己面前宣誓道,“下次,我也要你监督我。然后到了夺冠的时候,你也要以我的方式为我庆祝。”


 


“可以啊——………..”唉?“….怎么庆祝?”


 


午夜的路灯下,身体被狠狠地拉了过去,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重重的怀抱和往自己嘴角上的一吻。一个完美的擦边球,在自己没有反应过来之时已经霎然远去一样。


 


“下次,”


 


影山飞雄别扭的脸上印着绯红。


 


“我打算要你。”


 


 


 


他就这么带着别扭的脸回过头迈着大步消失在黑夜中,留下了石化的日向翔阳站在路灯下发愣。


 


嘴角的温度如此真实,好似一巴掌将他从梦中打醒。


 


 


“————影山!!!”看不见前方的黑夜中,日向翔阳发了疯的一样乱吼着,


 


“你一定!!一定!!要赢喔!!!”


 


 


 


就算是看不见,就算是听不到,自己也如同得到了坚决的回复一样,一个人放声大笑,被幸福填满。


 

如果是影山的话,一定能赢的。

 



今晚的夜空,可以看见星星。



评论(10)
热度(170)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