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Hidden(短篇)

【好不容易回一趟家+快被学习弄炸了我要吃糖+让我写写中文吧真是的+没有什么灵感就直接上短篇吧=产出了这个短篇_(:з」∠)_




【基本上就是为了填补最近想出来的一系列脑洞而做的发泄(而且是未经考虑的发泄)...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m(_ _)m 很谢谢不离不弃的各位





【推荐BGM:Butterfly Waltz】


















————————————————————




看似复杂不堪的文书,也许会意外地精简。




只要能看进去,能将自己带入角色中,




一分也好,一秒都行,




也许就能看到了吧。




 




那闻所未见的景色——




也许也是,让自己熟悉到落泪的景色——




 




一轮日光绽放天空,举起了手,衔接了与自己的世界——




 




 




 




影山飞雄从满满的书堆中爬起。耷拉着几日未眠的熊猫眼,他几近烦躁般地用手使劲抓了抓头,瞄了瞄手表——已经半夜两点三十分了。




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啊…




影山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将还扣在头上的套头式耳机无力地拨了下来挂在脖颈上。他将空着的咖啡罐一个个无力却又精准地投进了一边的垃圾筐。用着能够捏碎纸张的力气,像是发泄一样将桌面上的书堆一次次塞进自己怎么大都还嫌不够的背包里,影山抱着剩余装不下的书籍一步步朝着出口迈步。




绕过一层层厚重的书架后,当视野再次变得辽阔时,他看到了趴在另一边的书堆中,就像几分钟的自己一样,昏昏欲睡的学生。




升到了高三,像这样留在半夜的图书馆里睡得天翻地覆的学生是再也正常不过的现象。可是此时此刻趴在那里的那个橙红色的小脑袋,不由分说般地吸引了自己。




瘦小的身体,刺眼的橙色,这一切都汇聚于自己的梦里。




一个又一个,美丽却不真实的梦。




从将它们捧起来时开始,你就已经输了。




影山撇了撇眉,打算这么绕过那边的太阳而继续抬腿往前走——直到他发现这昏睡成死猪一般的小孩子桌边悬挂着的已经快掉了的钱包。




这混蛋…还是老样子…




无可奈何之下,影山捡起了即将掉落的钱包。




怕少年待会儿会因找不到钱包慌张地像个蚂蚱一样乱跳,影山将钱包放进少年脚边背包最前面第一个袋子里。




那是少年习惯存放钱包的地方。




然后,他站了起来。最后瞄了一眼趴在那里睡得甘甜的孩子,那犹如婴儿般的面孔,影山头也不回地踏步离去。就那么一眼。




站在图书馆前的黑夜中,他不禁懊恼地抓了抓自己额头的碎发。




可恶啊…




自己还是太贪婪了…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自己还过于青涩。




一心只想着赢得比赛,对于感情方面的表达能力总是出现缺陷。




将球高高托起,看着那个曾经属于自己的太阳在天空中绽放,看着他游鱼得水的翱翔在光芒中,然后在得分成功后兴奋地跑来逼着自己与他击掌,




那种复杂的感情,迟迟未有得到自己的注意。




直到偶尔撞见夕阳下,自己的太阳点头答应了满脸羞红的女生的场面。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啊混账!!”




漆黑的部室内,只剩下两个人的空间内,颤抖着的双手死死扣住瘦小的肩膀,无力地嘶吼着。




“为什么…为什么要答应她啊!!”




第一次见到如此无力不甘的自己。




“你答应她了的话…我就…我就…”




——我就一个人了啊。




 




“…影山。”




太阳开口道。




“…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啊?”







“...看我有了女朋友,就会这么生气吗?”







“我得到幸福了…不行吗?”







握紧双臂的双手像是掉线了的人偶一样松散了下来。




“…”




 




“对不起,我错了。”




 




太过于匆忙地想去寻找未来的答案,想知道结尾的故事书。




因为翻页翻得太快,无法得到一些关键的细节和提示。




导致到达结局的时候,




已经什么都挽回不了了。




 




那天,离开了部室,自己是如何走回家的,已经不记得了。




掉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也无法仰起头看到明天的太阳。




事已至此,却又出奇的平静。




 




原来我是喜欢那家伙的啊。




 




 




 




看似好友,实为陌路。




学会了装作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为了部活而接触日向翔阳之后的人生,一片灰暗但至少不至于掉入黑夜,永远出不来。




任何事情都能因为习惯而改变的。




日向翔阳,只有那高高跳起挥打自己传过去的白球时,才是自己的太阳。




认清了之后,虽说事实不会被改变多少,但还是轻松许多。




 




影山也没有任何顾虑般地,在作为高三的前辈兼部长而带领后辈在春高抢到名次之后,宣布隐退。




维持了三年的这个“至少可以以一起打球为由与日向在一起”的部活,在切断关系时,出乎自己预料地冷静。




毕竟早早地就知道了结局,所以不必纠结到达终点的细节。




没了就是没了。




 




宣布退部的那天晚上,影山因为一些需要交代的事情而在后辈都换装完毕离开之后才踏进活动室准备换衣服。




轻轻推开活动室的门,本以为已经没有人了的黑暗的空间里,坐着他当年的那个太阳——双手不知道该放哪一样地攥着自己的衣服,始终没有正眼直视自己。




 




“…怎么了?还没回去?”看对方迟迟未开口,影山淡淡地出口询问。脚步并没有停下来,他直身走到一边放有自己背包的柜子前开始脱衣服。




小孩子还是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动过。从他的着装上就已看出他早已换装完毕,甚至已经背好了自己的挎包。




影山也没再出声,想想这部室的确是这小子从小就憧憬着的,并且度过了三年的地方。今天从这里踏出脚步,再度回来的时候,也许什么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无论是这个部室,部室里的人,还是自己。




所以影山并没有打开电灯,在寂静的空间中穿戴完毕,将运动后的衣物妥善地装了起来。




“…….那个。”




本以为不会再开口了的孩子轻轻念叨着。




“你大学……去哪里?”




影山愣了一愣。的确这几年来他们沟通的都只有关于排球上的事情,但他没想到彼此的沟通居然会少到连这种后辈和同学都清楚的事情都没有好好聊过。




“……国家体育院校。前不久…被那里的教练看上了。”




“哇…哈哈,挺像你会做的事。”能够这么清楚地听到他的笑声,好像还是三年前的事。




“…只是他们对于主课分的要求还蛮高的。毕竟不算是保送,只是可以争取个名额。说不定也去不了。”




“额…唉,这点果然让人很伤脑筋啊。”




“…”




部室回归了寂静。




本想就这样结束对话,但什么都不问又有些尴尬:“…你呢?”




“我啊…”坐着的孩子悬空的双脚来回荡着,“应该会努力争取考上个大学吧。虽说主课总成绩真的不怎么样…但要是在专业学科上面努把力的话,应该也不是100%不可能。”




“…”




“毕竟我没有了你的托球,就真的什么都不是啊。”




男孩有些羞愧地用手挠了挠头。




“…”




 




“——呐。”男孩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来到影山面前。




“如果你考上了,我是说如果啊,”男孩笑着锤了锤自己胸口,“毕业典礼的时候,到第五教学楼旁边的樱花树丛里,从左边数第二排第一棵树后面来告诉我。”




“…啊?”




“你要是不想来的话,也可以不来。”




男孩绽放出了自己最依恋的微笑。




 




“但我会一直在那里等你。”




 




 




 




 




 




飘着樱花瓣的蓝天下,毕业生一个个按照顺序接过毕业证书,等待着迎接他们的新的生活。




躲过了试图夺取自己第二个纽扣的女生,影山背着自己的背包,里面装有去往国家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熬夜已久疲倦不堪的双眼,迈着大步马不停蹄地驶向一个地方。




第五教学楼,第二排,第一棵樱花树后面。




焦急的脚步声和越来越快的心跳声使得自己此时此刻脑袋犹如一片乱码——




他看到了粉红的樱花树下,绽放着的,朝自己挥手的太阳。




到达太阳面前时,自己已经狼狈不堪地气喘吁吁。




“录取…通知书。”




影山从包里拽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像是证明和验货一样对着太阳眼睛,把后者逗乐了。




“哈哈哈…嗯,干得漂亮!”日向笑了,露出了漂亮整齐的一排牙齿,“那么,我该做的也得做了啊~”




“…啊?”




 




“影山,”




日向翔阳做了个大幅度的深呼吸,脸颊上印着淡淡的红晕,笑了。




“我喜欢你。”




 




————————唉?




 




“啊哈哈…你这种反应也是正常的呀,”太阳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毕竟都过去那么久了…你也许早就忘了我了吧。只是…”




“我虽说也想过呀,这样会对你造成困扰吧之类的…但你完全没必要在乎我的心情喔!有什么想说的,直接说出来吧!”




他的视线从一边游离到了另一边。




“我只是啊…不想让自己再后悔了。”




“值得后悔的事情已经太多了…发现了些什么却已经太晚什么的,真的不想再要了。”




“所以,就算被拒绝了也没关系,至少...”




日向像是憋足了劲一样,咧嘴笑了起来。




“我尝试过了就不会后悔了!”




 




 




——啊啊。




 




“…你。”




“…”




“比我要….厉害呢。真羡慕。”




“…唉?什么?”




“…我要是也能…”当初也能——“这么勇敢就好了…”




 




如果从一开始,就好好让自己踏出那一步的话——




 




所以在这樱花飞舞的春天,他终于拥抱了他,终于亲吻了他。




将头深深埋在他胸前,如梦一样吸取着那样的味道,快将自己逼出眼泪。




镜子里看不到的自己,过多的杂念,擦肩而过引起的撕心裂肺,选择忍隐和视而不见而维持起来的关系,不至于堕落却灰暗无光的明天——跟这些都是完全相反的事情——




不需要过早地确信,不需要过多的自信,




只要是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的今时今日,也能好好地说出来——




 




“我也爱你。”




 




——就够了。





评论(7)
热度(164)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