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Again, My Friend (后篇)

【推荐BGM:24小时书店-李欣芸】



新室友住进来了之后,影山飞雄的主要生活场所从房间里转移到了图书馆。

 

随手拿着一杯咖啡,在幽静的空间中漫步,随手翻下几本不定是什么内容和书册,貌似是身为雅致而博学的大学生的日常生活。

 

而就算翻开几本书也还是什么都读不懂,咖啡喝着喝着还是回到牛奶,影山最终也不太在乎他人的眼光,随随便便带着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将套头式耳机就这么一直扣在自己耳朵上,漫无目的的坐在落地窗旁边看天看星星。

 

偶尔能从远方瞥见日向翔阳和朝川绫香手牵着手一起挑选书籍的时候,影山则会从自己的位置上撤离,转走到另一边较为偏远的书架后面,听着音乐,静静等待两人的离去。

 

曾经逃避自己的是他,如今逃避他的是自己。

 

靠在书架后面的影山淡淡的仰起头,望着落地窗外的秋叶。轻轻飘散,如同火花一般的橘红色。

 

那么耀眼地阐述着一个故事的最后。

 

 

距离新室友搬进来,已经半年了。

 

 

 

日向翔阳回到宿舍的时候,影山飞雄刚好在宿舍里。

 

这很不寻常。基本上两人除了睡觉的时候同处一室之外,都在明里暗里的躲避彼此。察觉到影山飞雄就算是要天天跑图书馆也希望避免跟自己会面的日向翔阳,好像也在努力穿插时间,让彼此不会那么尴尬。

 

每次想到这里,影山总会暗暗庆幸,同时唾弃这么没用的自己。

 

而此时此刻夕阳下的这个时间,按理来讲日向应该陪着朝川绫香在食堂吃晚餐,或者在需要坐车到达的市中心的甜品店里,两人彼此依偎着品尝同一块蛋糕。

 

“…额…”日向有些尴尬的盯着影山的运动着装和他在柜子里刚刚翻找出来的排球,“…是要去打球?”

 

“…嗯。”总觉得什么都不回有些不妥,影山轻轻点了点头后,拿着排球绕过了站在门口的日向,往门外迈步。

 

“额,等等。”

 

意外的挽留让自己停留在原地,却没能回过头。

 

“…不介意的话,我跟着去可以吗?”

 

 

 

上一次像这样,两个人为了发泄在空旷无人的排球场里打球,好像还是高一的事情。败给了当年触手不及的大王者的两人,曾在比赛后无止境般地扣球,冲刺,无论多少的后悔与痛苦,有了彼此最终都会得到激励。

 

‘我们已经没有停下来的时间了。’

 

 

大三生的影山飞雄看着手中握着的排球。

 

原来当时的痛苦现在回首,也是种可遇不可求的幸福。

 

他轻轻将球托起,几年没有好好练习的原因自己都变得不太确定,而从后斜方冲上来的那抹橘红色,以他在记忆中和在梦中毫无差别的动作与姿态将球扣下。

 

这期间还不忘在顶点时睁眼瞭望一刻——这顶端的风景。

 

“Nice toss!”新室友回过头,对自己激励地笑了笑。

 

“…多谢。”影山拾起地上的排球,站回了二传手的原位。

 

一切顺势进行的过程中,原本已经快要忘掉的过去好像将要被唤醒,无论是手中的触感还是给同一个人托球的心情。

 

也许已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我有点累,先回去了。”影山将球扔给日向后,拿起自己的水瓶离开排球场。

不久后就能听到远处追来的脚步声。

 

“同学?”新室友走在自己身边开口道。

 

“…什么事?”

 

“你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在这里打球吗?”

 

“….没有其他事情的话,算是吧。”

 

“那么,我可以跟着来吗?”新室友笑了,“你球打得真好耶!”

 

影山愣了一愣,陷入沉默。不知道该如何回绝,他最后也百般无奈地向这位满眼激励的室友点了点头。

 

“太好了!那——”

 

“翔阳!”一边跑过来的朝川绫香紧紧抱住了日向翔阳,恋爱中的女孩笑得像朵花,“练习完了?”

 

“完了完了,让你久等啦,”新室友笑着摸了摸女友的头,“向你介绍一下,我的室友影山飞雄君。”

 

“啊啊翔阳的室友啊!一直没机会好好跟你认识一下的呢!我家翔阳君这半年真的多亏你照顾了!我叫做朝川绫香!请多关照!”少女友好的伸出一只手,灿烂的笑容仿佛是太阳。

 

太过耀眼了。

 

没有理会女孩和她那伸出来的手,影山头也不回的迈步离开。不经意间还能听到新室友那“抱歉啊我室友就是那样的人”一样的安慰性的说辞。

 

 

看来以后也不可能一起打球了。

 

 

影山飞雄一个人奔跑在黑夜下,停下来喘气之间还用手狠狠地敲击着一旁的树杆。

 

 

不是说好了要忘记的么?

 

 

 

 

握着敲击树杆而血流不止的手臂,影山消失在月色下,没再踏进那个排球场。

 

 

 

 

 

“同学。”

 

影山飞雄被惊醒的时候为凌晨一点,连灯都未被打开。一般对自己都忍让有加绝对不会在这种时间吵醒自己的新室友此时此刻正一脸认真的盯着自己。反复要将自己盯到发毛一般,深棕色的双眸在月色的反射下闪闪发亮。

 

“这几天怎么没来打球啊,我到处在找你。”

 

“…我有事。”

 

“有什么事?”

 

“…手受伤了。”

 

“不问为何受伤了,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吧?手早已经痊愈了不是吗?”

 

“…”影山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坐起身,才借助更多的月光察觉到室友的脸色苍白,此时此刻正在生气。

 

“…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

 

“…有些事情我受够了,有些事情我想去理清楚了…”

 

“额…你在说什么…”

 

“逃避很好玩吗?”不可否决的努力正在步步紧逼着自己。影山睁大眼睛愣愣的盯着站在自己床前的室友。

 

“...我不该这么问你,毕竟我也逃避过,也想过就这样你躲我我躲你的过下去,”室友仿佛像崩溃了的一般低吼着,此时的场景熟悉到令人心碎,

“但是我受够了!不想再躲了!不想再去装作自己好像很幸福,希望至少能够煽动一下你这样过日子了!我跟谁交往…和现在跟绫香分手也变得无所谓了!反正你早就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反正我…我这种…做什么都…”

 

“等,你…你冷静点…”

 

“我现在就想确定一件事。”日向翔阳做了个深呼吸,用袖子胡乱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5年前…你说要跟我交往,是带着真心的么?”

 

….

 

“哪怕一点…一点都好…”日向憋着嘴,轻轻阐述道,“用不着骗我…我要真话。你有没有一点点的…喜欢我过?”

 

影山淡淡地看着月光下轻轻抽泣的孩子。

 

原来他也一点没变。

 

“…嗯。”

 

“好了,谢谢,”好似不愿去听任何多余的话一样,日向在影山说出什么之前打断对话,躺回自己的床上,“打扰你睡觉抱歉,同学。晚安。”

 

还想说些什么,张嘴之际,他能看到睡在对角处床上的人影,背对着自己卷缩在被窝里,像极了当年的自己。

 

影山最终也像那天一样,什么多余的都没说出口。

 

 

 

“同学。”

 

第二天晚霞,影山刚刚套好运动衫,日向翔阳开门走进了宿舍,对自己灿烂地笑了笑。

 

“今天可以一起去打球了吗?单身汉同伴。”

 

 

 

 

“累了吗?”从傍晚练到晚上,影山拾起地上的球,看着坐在一边喝水的日向。

 

“哪有!再来吧?”日向从地上蹦起来,一副气势十足的样子拿着排球准备开始。

 

“..那么,这次,”影山轻轻开口道,“试着设想一下,如果面前有高大的敌人拦网,你会怎么做。”

 

日向愣了一愣,然后,他将球传给了影山。然后,在影山做好托球姿势之际,脚步在眼前的网前迅速向右挪动,冲到影山身后高高起跳——

闭紧眼睛,挥动手臂,狠狠地扣下了那托球精确度百分之百的一球。

 

“好耶!!”在球落地的那一瞬间之后,两人异口同声地如此吼道。

 

最终还是什么都忘不掉。

 

 

“日向。”

 

影山来到日向跟前,念出自己几年未念出口却时时在心中念叨的名字。

 

“和我交往。”

 

 

这次——

 

 

“我要守着你一辈子。”

 

 

“你觉得你说的话还有信用度吗?”

 

“没有。”

 

“…那你是在干什么?”

 

“没办法,实在是想说出来。一些什么未来要面临的问题,什么悲剧的可能性,我都不想管。”就让一直以来的时光,见证自己的觉悟吧,“日向,你的确成功了,那个朝川煽动我煽动的挺厉害,想停下来都做不到了。”

 

“…噗呲,”告白对象忍不住笑了出来,“谁知道啊?装作那么一副天高地厚不知好歹的样子,还以为你真的做到了想忘掉就忘掉好羡慕你的呢。”

 

“现在你知道了吧?用不着羡慕我。”影山用手指弹了下嘲笑自己的告白对象的额头,“所以,回复呢?”

 

“嗯…还是不太能相信你。先从朋友做起怎么样?”

 

“不要,好麻烦。跟你也不想成为朋友。”

 

“好快!拒绝的好快!”

 

“所以,回复呢?”

 

 

捡回了失而复得的信心,咄咄逼人的盯着自己,口出直言直接到不行,

一点没变的国王殿下。

 

“要是这次是我玩腻了怎么办呢?”日向翔阳羞红着脸,装作无赖一样对着抚摸着自己脸颊近在咫尺的影山飞雄,开口嘲笑道。

 

啊啊,真是。

 

“死都不会让你玩腻我的。”

 

 

从未如此自信过。

 

 

因为我会好好保护你。


————END————


【总结:

说实话要想让这篇发糖我试过各式各样的改法←

但是发糖的同时,我还是希望这篇不会那么快结束,毕竟从两人的关系到时光变迁所带来的一些东西我都很想写到_(:з」∠)_ 身为一个刚刚成年的人,成长的经历也变成了我很看重的一部分了吧

“模模糊糊,看似后悔和痛苦留下了很多,但那些东西都会在时间中淡化,最后留下的往往是最珍惜的那段记忆”是我希望通过影日来表现出的想法,也希望这样的概念最终能够形成两人的言归于好,所以将文风弄得模糊不清了一些(希望大家没有看不懂的地方_(:з」∠)_)想表达的东西也尽量包括在简单的一句或者几句话里面了。如果大家能够在文中体会到那些情谊,就真的太棒了

然后为什么我认为结尾的影日就算发糖了呢(明明没有接吻啥都没有啊哇哈哈_(:з」∠)_)因为他们俩彼此察觉到就算经历了这么多,没有变的还是彼此,那可能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w

只是让我残念的一点是影山君的智商貌似也没变←滚

还有这篇日向的视角我也好想写一次啊_(:з」∠)_(貌似一直都在写影山视角的影山厨),如果有机会的话再试试看日向视角吧~


最后希望各位吃糖还算食用愉快m(_ _)m (我知道糖貌似发的不是很明显orz
谢谢阅读W

评论(3)
热度(114)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