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3

       




【520大放送w 其实是呆群里压力大

【祝食用愉快!520爱你~o3o】



 

3 – Hinata

 

明明应该算是在自己的家里的,却还是迟迟未睡着。

日向从摊开了的沙发床上爬了起来。柔软的床段是比影山睡着的地板铺垫子要舒服多了,所以他现在还在抱怨失眠的话会显得很过分吧。窗外的月亮被云遮住了,眼睛要是没能适应黑暗还真是看不清。他在床前穿上拖鞋,搭理了下身上成年日向给的宽大的衣服,措手措脚打开了客房的门。无人无光的走廊有些清冷,过于寂静的气氛让他冷不丁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专门吓人用的童谣。开始感到害怕,日向抿了抿嘴正要缓缓关上门,却听到了貌似从室外传来的富有节奏的声响。

啪嗒。啪嗒。啪嗒。

他伸出头去,仔细凝听,渐渐察觉到这声音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

排球抛在墙上时的声音。

日向穿着拖鞋穿过走廊走下楼梯,来到客厅通往后院的落地窗旁时,刚好看见穿着运动服的15岁的影山飞雄在后院中对着房子的墙壁练习托球。啪嗒啪嗒富有节奏且不乱的声响正是因他那十分擅长托球的双手造成的。听着令人心痒的声响,日向拉开了落地窗。影山将球握回手中,视线理所当然一般地落在了他身上。

…额…好像被说了要离远一点…来着…的…

日向难堪地扯了扯宽松的衣服,影山也并没有开始破口大骂,而是垂下头盯着手中的排球。一天之后的两人独处未免也有些太过尴尬。日向在片刻之后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地抬头问道:“你是…怎么会到这里的?”

影山抬起头来讶异地盯着他。他抿了抿嘴,换了种问问题的方式:“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来到十年后的这里,你还记得吗?”

影山撇过头,双手捏紧了排球。正当日向以为这人又要闹脾气一样地保持沉默时,他开口了:“在我们练球的时候…我看见你跌进水里了。”

“!?”

“记忆一直很乱七八糟我也搞不懂,明明觉得那片湖很浅,但是看到你跌进去了时候,突然觉得它好深好深。”

“...唉?”

影山捂了捂脑袋:“我一直盯着你,还以为你会很快爬起来,但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越来越黑,然后…”

突然间,鸡皮疙瘩都浮了出来。

“...这,这算什么啊?”日向歪歪嘴试图笑出来却笑得很勉强,“怎么会有这种…”

“我们都来到这地方了。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了吧。”影山回过头盯着日向道,“你呢?也是觉得晕过去了吗?”

“我…”日向喃喃道,“我到这里的时候全身都是湿的。我…”他吞了口口水,“我不觉得我当时有从水里站起来。”

“…”

“...”

一阵风刮过,树叶顺着敞开着的落地窗飘进室内。影山皱着眉头撇过头去,像是解压一样转着手中的排球。

“...所以,”

“...啊?”

“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

影山的双眼直盯盯地瞪了过来,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什么怎么回事?”这种质问一样的发言?“我还要问你呢!现在这算是怎么回事!?你对我做了什么啦!!”

“什么鬼!?这明明是我这边的台词吧你这变态!”

“哈啊——!?变态!?你个超级大变态,会用肉包和生鸡蛋拌饭来威胁我的超级大便——”

“卧槽谁吃饱了撑得要威胁你!?而且昨晚那肉包明明是老子买的你这个超级大——”

“小混蛋们啊。”位于二楼的窗户刷的一声被摔开,成年日向揉着眼睛探出头来喊道,“夫妻吵架不外传没听过吗?给我小声一点。还有啊要玩球白天不行吗?都给我回去睡觉!”

谁TM是夫妻也就只有你们而已——…………“……是。”

窗户重新被关上了,留下了杵在后院里和落地窗前的两人用尽力气把肚子里的话都憋回去。感觉实在是太差了,现在跟这家伙独处一室感觉比曾经任何一段时间都觉得差劲。

…但就这样离开会觉得自己输掉这一次的战斗了啊!

“...我一直在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压低了声音,影山出乎意料地主动开口道。双手一样像在泄愤般地揉捏着排球。

“总觉得只要你挂了……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

“其实只要把现在的你杀掉了,未来的我也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我才想杀掉你呢你这个大人渣!”日向拼命压低声音,还是忍不住低吼出来,“我未来可是进了JAPAN耶!JAPAN!这么大好的未来我怎么可能会愿意杀掉我自己!要死你给我去死!”

“见鬼呆瓜!如果我死了谁还能让你扣得了那么好的球!但是你死了反正我无所谓!所以你去死吧!”

“哈啊——”

喊到一半的日向脑子里印出未来自己的脸时突然停了下来。

“...”

“...”

“总之这样不对。这样肯定不对。”杵在落地窗前的日向跳到室外的长廊上,“一定有什么错了,一定还有改正的机会的。毕竟还没结婚啊!就算结了婚还是可以离婚的嘛。”

“你是要干嘛?”

“我…我们,”日向对上影山眼睛,义正言辞道,“我们来拆散未来的我们吧。”

“哈啊!?这种事怎么做啊?”

“…虽说我也不知道…毕竟…这种事还是第一次…”

“…”

“而且说实话谈恋爱到底是什么啊?”

“...谁知道啊呆瓜。”

“...”

“…”

“要不然…额…额…给我或者你看彼此最糟糕的那几面之类的?像是你说话特别没品笑起来也很可怕之类的。”

“...你觉得成年的你会不知道这些吗?”

“...”

“...”

“...不应该是这样啊。”日向垂着头坐在长廊上,“明明进了JAPAN的…明明长高了的…明明有好多好多值得开心的事情的…”

明明还有…还有那么多…

值得期待的——

“要是说理解状况这种事…十年后的我们肯定比我们两个要理解得多吧。”

日向愣愣地抬起头,看着影山撇着头,声音听上去格外认真。

“所以想用现在理解的状态对付他们…大概很难办。现在的问题应该还在我们能不能回到原来那个时代这里。”他继续道,“而且只要能够回去了,又知道大概未来会发生什么事,那么尽量去避免就好了。”

“...”

“...干嘛?”

“不是,就觉得,”日向亮出微笑时,才不自觉地发现这是今天第一次,“你干嘛突然变得这么可靠了啊这样,只是有点惊讶罢了!”

“想打架吗混蛋?”

“哈哈哈…”

他仰起头去,看着月亮从云层中缓缓冒了出来。

“明天早上去问下那两个人吧。”他说,“既然他们是未来的我们,应该能知道的吧!”

 

————————————————✄

 

当日向从梦中被生生惊醒时,窗外的天空看上去好像还没亮的样子。成年日向正坐在他身上摇晃着他慵懒的身子,叫醒方式就跟合宿的时候的他自己一模一样。

…啊,真想问。‘我跟你很熟吗?’

“起来啦起来啦别赖床别赖床,”成年日向丝毫不客气地挠着小自己十岁的自己,“也来帮我叫叫影山小弟弟,我们出去玩去!”

“——啊啊…?”日向顶着被成年日向揉乱了的头滑下了床,完全没醒过来的脑袋模模糊糊喃着些什么——以后绝对不会再这样对待其他人了——,“去哪里啊…”

“Japan的排球训练馆!”

成年日向道,露出一抹大大地笑容。

 


评论(8)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