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27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一颠一颠来诈尸XD】

【P.S.文中场所参考东京富士急乐园+迪士尼】





27 – Kageyama

 

回到过去之后,什么都会被忘了。

这个概念像是宽恕又像是枷锁。就像是玩过一场游戏之后还没存档就关了。一切都能重新开始。没有回应的情感也只能藏在步步稳扎打好基础的日常里。

他曾在自己的屋中三番五次地辗转念想,想象着回到过去之后能够忘掉日向翔阳的自己,能够在只有排球只有联赛可以考虑的生活中,保证自己不要活的像现在这般累。

然后他在家门口绑好了鞋带,带上了成年日向递来的未来自己的手机,迎着夜空踏了出去。任由自由的风拍打在脸上,他在不需要顾忌左右的林间小道上轻轻闭上双眼,想着自己好久没有碰过的排球,想着头仰上去准备托球的那一瞬间,想着仙台体育馆庞大的顶灯。

也想到了如同在球场上哪里都能看得到一般的过于灿烂的橙色。

玩过游戏之后如何重启,他忽然忘了。

 

Hinata

 

“出不出去玩!”

 

日向在新的一天早晨刚踏下一节楼梯时,住在楼下的26岁立马挥舞着手中的手机兴奋道。

“——唉?额,今天,”日向愣了愣,“没训练吗?”

“高层要开会,训练提前结束了。”成年日向笑着递上手中已经被咬了一半的甜甜圈,“怎样翔阳!有什么想法?KTV电影院游乐园游泳池游戏厅水族馆小钢珠——”

“小钢珠不行。重来。”通往车库的过道处冒出成年影山的声音。

“或者或者,东京的一些特定景点之类的!你这个年纪应该都还没去看过的对吧?”

这个年纪听上去感觉怪怪的…日向来到了一楼接过成年日向手中的甜甜圈开始不客气地嚼了起来。

“好嘛好嘛让我出去玩嘛——”26岁像是要在地上打滚了一样地抗议道,“你可以相信吗可以相信吗这家伙就这家伙,说什么好不容易放假了要去公园跑步!什么时候不可以去公园跑步!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去公园跑步!天呐简直是疯了为什么这种家伙还能谈到恋爱!总之翔阳说吧说吧说吧!那家伙比较听你的!”

“——唉,”

愣住的视线对上走进客厅的男人,反应过来后的脸颊顿时刷红了一大片。

“————我,”

随着他感受到那股不需要回头也能由身体会的低气压,身体本能地恢复到了正常温度。

他在理清楚事情之前转过头露出大大的笑脸:“影山同学想去哪里玩吗?”

“听你的啊。”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哦!?哦哦哦!?这么说来!”三个人看着成年日向兴高采烈一蹦一跳地去往一边的柜子中翻出了个封面和排球无关的杂志,“就说偶尔买跟排球无关的很有用!没有丢掉太好了!”

他不免好奇地稍稍探过身子,正巧迎面就是成年日向递过来的杂志中带有套餐折扣卷的内页——高耸着的,色彩缤纷的担架,在担架上快速飞舞的火车,打圆着走的观光车,和飞舞在空中的一枚枚秋千。

“不是说要他来决定的吗?”坐在餐桌旁的成年影山一脸不屑地指了指日向。

“少啰嗦他就是我!”

“游,游乐园!!”

屋内三对眼睛同一时间纷纷看向了自己。日向抿了抿嘴,还是勾起嘴角,藏不住笑意。

成年日向得逞地笑了:“就这么决定了!”

 

————————————————✄

 

什么时候他也能够用身体感觉到,这一年这一期的雨过天晴。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眼前是一个脱离了日常的地方。

就好像三辈子都没能好好跑够步一样,日向一下车就蹦啊跳啊的顺着停车场的道路一路向前跑,将近在眼前的过山车轨道都妥善装进憧憬里。

多少年没来游乐场了啊?上次好像还是陪着小夏去的吧?那家伙因为太小了什么都不敢玩来着的啊——

“——喂。”

一只大手拦下他的腰肢,他有些愣愣地看着汽车从面前驶过。

“小心点。”

圈在腰上的手比记忆中的大,他听到男人低沉的声音之后就连头都不敢回,轻轻推开了这只手。场面一度失去了控制,没人说话让人过分的害怕。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后面的气压了。不定时炸弹正清楚地放在那里。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突然被排球之神眷顾,他像是想起什么来地突然动起双脚:“看谁先跑到售票口!!”

于是他撒泼一样地奔跑起来,速度与其说是竞赛更像是在逃命。身后的咆哮声和剧烈的脚步声像是复制粘贴了的曾经,他在恐慌之余不禁想要笑出来。

 

听说在几个过山车最高的地方都能看到富士山。

冲进园内的日向立刻恢复了心情,一颠一颠地拖着成年日向,像是个同年龄的好友一样一路拖上了过山车。前方的位置一片清楚,日向被人从后面戳了戳,转过头去就是成年日向的笑容,满怀不好意思地对他指了指身后跟上来的两个黑发。

…也对,让他们俩坐一起的确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日向礼貌地让开,看着成年日向上前揉了揉193大个子的脑袋,陪他一起站在了自己后方的乘车位。突然他想起来了自己曾经有过的顾虑——生命中的朋友得到了恋人,也许他都需要这样子轻轻地退开吧。

日向双手撑在乘车位上,双脚随意地摆动着。直到载满乘客的列车重新回到他们面前,他才想起刚刚一直对着自己恶语相向的另外一个大个子失去了声音。

他回过头去,大个子杵在身边,一动不动,像是一尊佛。

“影山同学脸色很差不要紧吗?”

“你给我闭嘴。”

“哎嘿嘿!”眼前一亮的日向忍不住原地蹦跳起来,“害怕就早点说嘛都会照顾你的!毕竟你是老幺嘛。”

“能不能闭嘴?”

“害怕的话握着我的手也没关系喔!一直到上面都可以跟我说话的喔!我很会照顾人的没问题!之前和妹妹坐的时候就——”

一个巴掌扑了过去。

“干嘛啦这是我的好心好意!”

 

Kageyama

 

坐上这个位子就像是上刑。

上半身被绑的死死的,下半身也因为各种客观原因无法动弹。

他死死地扶着两边的把手,面视前方。必须逞强的理由在这里实在是太多了。不说旁边这个带着笑意对着自己假惺惺地驱寒温暖的恼人小橘子,他知道他后方的25岁黑发男人早已突破这个年纪会有的恐惧,从刚刚排队到坐上列车,这么个人一副云淡风轻地样子,甚至还时不时能去寻找身旁恋人口中的语病。

他并不是害怕。说得清楚点,他真的不是因为害怕。刚才看到过的轨道一上一下还打转,他不知道那样的轨道把人送上去是不是没关系,列车会不会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乘客会不会在运行过程中开始歇斯底里。仅此而已。

一声雀跃的欢呼后,列车渐渐爬升。他死死地抓着把手,下意识地开始憋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好像听旁边叽叽喳喳的谁说过这列过山车到了顶上可以看到富士山。那么高绝对会缺氧的吧。

所以,只不过是有些隐患。

他真的不害怕,他不害怕,他不——

握紧在把手上有些出汗的手被人从外面轻轻牵住。被付着的小手暖暖地像婴儿。

冥冥之中脑袋停下了思考。他不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算不算是幸运。他也不知道回到了过去,自己能不能如愿以偿地忘掉这样真切的温度。

过山车在攀爬之后来到了下落前微不足道的一个平路。不远处的富士山蓝白色的山脉刻在天空中成了一幅画。他这时第一次让自己转过头去。富士山前坐在他身边的男孩,笑容如头发一样灿烂地发亮。

“不害怕不害怕,”日向开口道,“哥哥在这里。”

撤回前言。

他在下落时,脑袋异常清醒地,不带有丝毫畏惧地,这么想着。

 

一定要捏爆这个人的头。


评论(2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