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6.21生贺】timed out

【太阳生日出来诈尸XD 希望两个月后能够没这么忙qwq】


【亲爱的儿媳妇生日快乐❥ 你是大家的太阳】





所以你觉得,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犹豫不决?

 

 

۰•●

 

暗恋就像是,不知什么时候会决堤而下的雨。

 

 

6.21.

 

他看着日向翔阳蹲在他面前系好了鞋带。

携带滚滚热浪的太阳已经褪去,空气像是被翻新了一样地透出些许凉气。乌野高中运动部的更衣室前,一阵一阵清风渐渐冷却他的脑海,却也让他们之间得距离离得越来越远。本应该早已经处于山的那头,却又还在两人之间的这道名为队友的墙。

而他也在无形之中,学会硬生生地掰开了自己。

“突然说有地方想一起去还真让人意外!”日向翔阳悠哉悠哉地系好了一只鞋上的带子,转向另一只鞋,“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想去吗?这可不行啊影山君,还有半年才成年呢做人不能这么着急——”

他一把领起小个子的衣领。“你到底好了没?”

“呜哇…嗯,好了,好了好了好了。”

一股清风吹起日向翔阳的头发,同时将他的视线吹进面前人半敞开状态的衣领里。他将其扔回地上,撇过了头。

糟糕。

自己真是太糟糕了。

并不是从未如此想象过,脑海里此时的画面却形同于流水。

承载着踢踏踢踏流去的时间,这已经是第三年。

“所以咧?”日向翔阳站到他面前,整理好自己的衣领。

“现在去哪里?”

 

۰•●

 

该去哪里呢?

他曾在联赛取得全国第五名之后,盯着镜子中满脸汗滴的自己,第一次这么问道。

 

开往市中心的车上没那么多人。

他坐在日向翔阳身边那一如既往的位置上,刚好能印到最后一抹夕阳。他看着身旁的人从包里妥妥掏出一袋洋葱味薯片。这样的画面已经融进了这三年,类同于他每天早晨醒来会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

“...今天真的没问题么?”影山接过日向递来的薯片,盯着日向那明显比平日都要鼓鼓囊囊的包。敞开的口子露出来了些许属于女生颜色的包装纸,他装作不在乎一样地撇开了视线。
“跟你说了没事了!”日向潇洒地嚼着嘴里的薯片,“就连我妈都说我十八岁了生日什么的她不管了!嘛,虽说吃不到蛋糕对于我妹来说是件非常沮丧的事情啦…但是总而言之,”他将吃完了的薯片袋子塞回满当当的包中,对着巴士车顶伸了个懒腰,“就是想尝试一下以前没有干过的事情!毕竟市中心也很少去!明年高中毕业了又不知道自己会呆在哪里——”

“是吗?”

“今天要是没有跟影山做好约定我就和自己班的人去通宵唱K了。”

“...是吗?”

他轻轻握住拳头。

“虽说没想到会被你约起真是让人挺惊讶的——不过反正能到没见过的地方玩,哪里都可以啦!”

“...喔。”

“这约定两个月前就已经做好了吧?”日向拖着脑袋看了过来,“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吗?”

“嗯。”他回道。

特别的重要。

 

跟山中相比,市区就像是个不夜城。

对于一个从未在这过夜的人来说,这里的灯光好像一直都在。

日向翔阳在灯光下的双眼很好看。虽说说是来过却也只有那么几次,繁华地带常换的装饰与店铺像是每年打开都会惊喜万分的圣诞礼物。就这么让他看看也好。影山如此琢磨着,放下了想要去计划些什么的心态。然而日向却将视线投了回来,在街灯的照应下,双瞳映出了他鲜明的轮廓。

“所以呢?”他问,“你是想去哪?”

他闭紧嘴巴死憋着。
“是有很重要的地方要去吧?”

“...”

“喂——?影山先生——?”

他看着他自己缓缓抬起手来,指了指一边的运动品商店。

“这里的物品要比我们那地方的折扣多一些。”他撒谎道。

“!!”日向立马亮起双眼,“那真的是太重要了!”

护膝,撒隆巴斯,绷带和替换用的鞋带。日向将篮子放在收银台前,想都没想过敲诈一下影山的钱包就迅速买了单。他提着满满一篮的东西看着日向心满意足地回过头来,后者这才发现自己错过了最好的请人掏钱的时机。

“啧!”日向不满地剁了一下脚。

“是你自己忘了开口的。”影山歪了歪嘴嘲讽道。

“还不是因为这些东西很早就想要了的有点兴奋。”日向瞥了瞥影山的篮子,“那么多东西吗?你有几只手几个身体需要护理啊?”

“少来啊,”他瞥了瞥眉,将篮子放上收银台,“刚好看到有促销活动,加上队里那些家伙的份一起买的。”

“什么啦,”日向咯咯笑道,“少装酷了,队长先生。”

“...”

他抿了抿嘴,在没有给答复的情况下就这么结了账。身旁的人拎着袋子站在身边等候他,像是因为知趣了一样而选择了沉默。

如此一来,腐蚀了内心。

他接过店员递来的几个袋子,没让日向帮忙,两人这么一前一后的走出店铺。

“在这之后呢?”影山回过头来问道,“你想去哪?”

“嗯——”日向抿了抿嘴盯着影山的袋子,“你这样方不方便啊?总感觉好麻烦的…”

“训练臂力。”

“干得好啊你这混账。”

浅浅露出一抹微笑。他看着日向翔阳像个小灯泡一样再度发亮,令方圆十里的店铺与娱乐场所成为今晚的狩猎目标。

灯火斑斓的月光下,他自己似乎也可以选择迷失自我。

“去居酒屋怎么样啊!”

“年龄不够吧。”

“...哦对作为早生半年的前辈我必须负起责任来。”

他抬起几袋东西中间的一只脚踹了面前人的屁股一下。

“那就——额——游戏厅?”

“你会玩吗?”

“.………就,额,打鼓的话。”

“...啧啧啧。”

“干嘛啦!又没有怎么练习过技术很臭不是很正常的吗!”日向在地上跺起了脚,“啊啊啊算了算了!让你看到那样的画面到时候绝对不会放过我。”

“对啊。会录下来。”

“混蛋啊!”

道路上多了些许已经醉了的大人。影山撇过头,刚好瞥见店铺橱窗前针指九点五十分的电子钟。

踢踏,踢踏,踢踏。

坐车来到这之后,时间也就这么流逝了。

“那去卡拉OK?”影山头一次提议道,“你不本来就有这种安排吗?”

“——唉唉…?”日向耷拉着身子,“额…那个…嗯…”

“干嘛?”

“...不是,两个男的一起去唱K…那不就明摆着没有女朋友孤单寂寞冷吗?”

“不本来就是这样的吗?”

他故作轻巧姿态稍稍调侃了一句。低下头去再度注视日向的表情,他发现他说错话了。

“...”

“...”

踢踏,踢踏,踢踏。

他和日向翔阳站在夜晚的街道上,沉淀在有些过于清冷的空气中。

街上的尘埃与过往的路人,成为了时间的打拍器。

“...有没有什么地方你觉得你这辈子,至少要去体会一次?”

日向轻轻开口道。他的视线从自己的双脚上移了上来。日向翔阳夜中的眼睛带着亮光。简单又执着的样子让他不得不回忆起曾经。

“...爱情..”

“嗯?”

“爱情旅馆。”

他回道。然后才察觉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啊啊啊!其实我也是!”正当他满脑子包地设想如何圆了这段话时,日向突然顶着一对闪亮亮的大眼睛回道,“一直很好奇啊——就是,那跟普通的旅馆有什么不同吗!?听说还会有奇怪的东西和小黄片是真的吗!?”

…喂喂喂喂喂。

“跟别人这样要求真的好羞耻跟女生就更不行,但是影山的话感觉完全可行耶!”日向笑道,“毕竟你对我没兴趣!”

…。他抿着嘴想办法憋话。

“而且这个时间回去赶公车都觉得好费劲的!反正只要是旅馆就可以住人嘛!就这么决定啦!”

日向往影山肩上重重地来了一击,兴奋地为他们迈出这一步。

 

۰•●

 

为什么别的在正常的地方不行爱情旅馆就行?

两个男人去KTV感觉很惨,那去爱情旅馆就不惨了吗?

 

他坐在柔软的大床边,将一系列这样常规的问题吞入肚中。

好像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向前又进了一步。

“不觉得很酷吗!?刚刚的那个!全自动登记!”

“…啊?喔。”

“天!在这里还能唱K耶!比一般的都高级!”

“交的钱也比一般的都多啊。”

“还有还有这里啊!我天!好多套套!”

他有些忍无可忍地转过头去,看着身在爱情旅馆却完全没有气氛的日向翔阳18岁,一进屋就开始翻墙倒柜地寻找那所谓‘奇怪的东西’。

“那种东西在这里放着不是天经地义吗?”

“可,可是啊可是啊!我唯一一次真的摸到这东西还是在生理课上耶!”

“所以说这样会让你觉得很兴奋吗?”

“毕,毕竟第一次来——”

“那么——”他起身来到电视柜前,从里面随便抓出一盒印着女人身子的DVD朝日向扔了过去破罐子破摔道,“看不?”

他看着日向几近崩溃地将DVD丢到一边的角落里,不由得想笑。

“什,什,什,什么啊你!这种东西你也会感兴趣!!变态!下流!变态山!”

“你小子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这些东西吗!?在这跟我装什么纯情!”

“不不不我可跟你不一样好吗!杂志就已经…很………会动的对于我来说难度太高!”

“那你进来这鬼地方是干什么来的!”

“我——我我我——”日向涨红着脸扯着嗓子,“我是来庆祝18岁的!!”

“那就庆祝啊!”

“庆祝就是跟你在这里边看小黄片边撸吗!?我的18岁太惨了!”

“那么!”忍不住暴起青筋,“你是想怎样!?”

“我——我——我————”

——

他看着男孩眼里的自己,这样的模样曾经有看过。

突然觉得很多事情都失去了意义。他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

踢踏,踢踏,踢踏。

“…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来着?”

他愣愣地抬起头来,听着日向翔阳副队长对队长说话的单一口吻,看着这个人没有格外情绪的脸庞。

“虽说好像是为了我的生日还是什么的跟我来到这里,但你不会真的只是为了买运动用品特地走了这一趟的吧?”

 

暗恋就像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决堤而下的雨。

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浪费呢?

 

他点了点头。日向翔阳一副释然了的样子。

“要是还来得及的话就去做吧。”日向露出微笑回道,转身枕入柔软的大床中,“房卡在那边哈——我就不等你先睡了,回来的时候要记得路喔。”

他没有回应,坐在沙发上同一个位置,看着18岁男孩小巧的背影。

“啊啊然后,”日向翔阳说,“谢啦,陪我过生日。”

 

 

他在原地呆着,呆了多久他没能去数。

随后他站起身来,绕过大床来到男孩面前。

三年的光阴,无数次的交错,

那些让他从床上爬起,对着自己发誓自己已经什么都忘了的清晨。

他俯下身来,吻住男孩,

留下当年那天,被撕裂了的自己。

 

●•۰

 

单恋就像是,在路边被别人早已忘却的枯树。

 

一句喜欢说的比想象中草率。

他在高一的夏末,在回家的道路上,对着他那大个子的搭档,在脑子还没理清楚事情之前,便草草地交出了真心。

被对方的一句“你开什么玩笑”的咒骂中打回现实后,他像往常一样骑着单车回家,像往常一样和家人共进晚餐,像往常一样入浴,像往常一样边摸着排球边擦干头发,像往常一样钻进被窝。

然后,像世界上许多人的许多夜晚一样,简简单单地埋进枕头,为了自己嚎啕大哭一次。

这是他的失恋。那是他喜欢上的男孩。

每当那个人握着排球站在发球线上时,那个人双脚微蹲抬起双手准备策划攻击时,都能让他想起来,自己是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么一个人。

他喜欢影山飞雄的是,那种纯粹的热情,对自己梦想不二的真心。

如果能就这样守在这个人的身边,也许也就够了。

在影山飞雄16岁生日的雪季中,他送出的不是曾经想好了的咖喱包或者更有情义的礼物,而是简简单单的护膝。

看着影山多了份顾虑与犹豫别扭着的脸,他使劲笑了出来。

“干嘛啦你?那只不过是玩笑而已。”他笑道,像是对自己说话一样,“好像谁会当真似的。”

 

 

۰•●

 

于是他上前去,划开那道墙。

 

唇间的触感很美好。他不知道是等了多久。

轻轻松开了被子里的18岁,后者二话没说挑起被子遮住了脸庞藏了起来。

“你干什么啊…”

“...就是想,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啊…”

“...”他抿了抿嘴,“时间都不够了。”

“什么叫不够?”被子里的声音放大了点,“我们才拿了第五名,第五名好吗?春高还没来呢,再怎么说也不会为了考大学在这种时候退——”

“我说的不是这个。”

“…”

“…”

“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也没有说好过吧。”

“…已经,三年了。”

“三年一起打排球,很开心。”

“说的不是这个啦!”

被子挪动了一下。他不想多想,却还是看到了一个人蜷缩起来的样子。

“已经三年了。”

“嗯。”

“那是个玩笑。”

“是吗?”

“…我早把你忘了。”

“…是吗?”

“所以才会觉得跟你来这种地方不会有问题的。”

“是吗…”

“…搞什么啊…这种同情真的好恶心,不需要。”

“怎么会是同情心。”他挑了挑眉,“不管男女,你会跟一个不感兴趣的人一起来这种地方的吗?”

被子刷地一下被摊开,男孩涨红着的脸穿着粗气的样子都被烙印在脑海里。

“喂,等,你——”

在他爬上床压上去的同时男孩按住了他的胸口。力道比不上他们打架时的十分之一。

“要,要真的做了,”日向最后警告道,“可没回头路了啊。”

“嗯,”他上扬嘴角,“求之不得。”


评论(2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