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たなばた (七夕短篇)

【迟来的七夕贺文qwq

    说实话七夕来了才察觉到写影日已经一年了( 感觉很多事情变化真的很大,也真的太谢谢大家一路陪伴我过来到今天qwq 大家就是我努力写文的动力!从今以后也请多多指教!m(_ _)m】

【此文也迎合场景,是关于去年那篇影日一年后的故事~】

【2015年七夕节短篇本文:https://timisakai.lofter.com/post/1d54f71c_7f20de2

【2015年七夕节短篇后续:https://timisakai.lofter.com/post/1d54f71c_82b76e5

【↑没读过的小伙伴推荐从一开始读下来喔qwq】

【祝食用愉快~】


【七夕节短篇后续】

 




“——就是一年前的今天!”

训练过后,乌野排球部三年级前辈田中龙之介辟为自豪地站在部室中间大声嚷嚷着。除了已经习惯于此了的二三年级成员理都不理,几个一年级的新生愣是被高昂的声音所唬住,缓缓转过了头。

“你们田中主将我!”他兴奋地拍了拍胸口,“做了人生中最了不起最浪漫不过的一件事!”

“什么事?”缘下队长翻了翻白眼没精打采地附和道。

“哦就是那个吗?”一旁的木下接嘴道,“田中在七夕游戏之后突然一门心思像打了鸡血一样跑去当时的美女经理家楼下大吼告白然后被警察带走了的那个?”

“——————木下啊混蛋————”

“完全没问题的龙!”身材娇小的西谷兴奋地蹦了起来,“你那熊熊烈火一样的爱情洁子小姐总有一天会回头的!我被你的这份热情所感动了!今年由我陪你一起去找洁子小姐吧!”

“就这么说定了谷桑!”

将衬衫领子打理完好,二年级的主力队员月岛缓缓转过头,一脸像是看待将死去的可怜虫子一样地看着闹腾的前辈们:“清水前辈现在在东京读大学。”

“不要听他说话!龙!”

“所以是坐夜车吗谷桑?新干线赶得到吗?”

“只要有这份心火星都能去!!走起!”

看着两个平白无故无理无头high到天上去了的可怜人,缘下习惯性地摇了摇头,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开口道:“这么说来,去年的七夕的确很厉害呢。”

“见识到了很厉害的东西。”山口跟着点点头。

“那个…”从刚刚开始就呆在云里雾里状况下的一年级们好不容易找到间隙悻悻开口道,“前辈们到底是…?”

“啊啊,”成田拉好背包上的拉链,有些腼腆地笑道,“说起来那件事嘛…”
“可是个奇迹喔!”西谷蹦跶回来接话道,“乌野传说中‘有情傻瓜终成眷属’的奇迹!”

“没错!那天的我和谷桑可谓是爱情的天使!”田中装模作样抹了把鼻子,“要不是我们那么兴师动众地搞起情人之间可以玩的游戏,那两个家伙啊怎么说都不会——”

“在一起啊——”

最后音节落下的同时,两个笑点极低的人再度扭打在了一起。

“...额…”身陷更深层的谜团里的一年级们越来越坐不住,“这到底是——”

“打扰了!不好意思!忘记拿东西了…”

田中和西谷谄笑着看着喘着粗气闯进部室的二年级队中王牌般的存在——日向翔阳。

“主角之一出场了。”

“唉?”

“怎样啊日向?”田中伸头过去,“有特别接到来自某人的电话吗?”

“唉?”

“这就说不过去了。”西谷一脸严肃地双手抱胸,“就算再怎么忙今天这个日子一通电话还是必要的吧,影。山。他。”

随着尾音接上的那令人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响起,整个室内一瞬间就炸开了锅。

“影,影山是,现在在国家队的那个影山飞雄吗!?”

“就是他是吗前辈!?去年他不就是这里的天才二传吗!?”

“天哪他是日向前辈的恋人来的吗!?”

“这么说来他们现在好像在其他地方跟外国人一起训练来着的吧!好酷,太酷了!”

“…额,”日向难为情了起来,“也不算是…这么回事…吧…”

“也就是说承认了是吗!?前辈承认了是这样的吗!?”

“来来来单身狗们,让我们不要再耽误小情侣谈恋爱的时间,”田中眼疾手快地找出日向落在柜子上的便当盒,塞进了后者的怀里,再忍辱重负地边拍着他肩膀边把他往门外推,“回去好好打上一通电话啊!告诉那个单细胞你有多想他,去吧!”

“你们提出这样的话题会不会让日向难堪啊?”

在放生了日向之后,缘下忍不住带着担心的语气开口道。

“毕竟影山在春高之后就离开了,在那之后日向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提起过他了。”

“会不会其实说出来很不妙啊?”成田也跟着抿了抿嘴。

“哎呀哎呀怎么了啊你们?放心吧!”

西谷则灿烂地笑了起来。

“那笨蛋可是影山喔!”

 

 

 

——

七夕,说起来的确是个一切开始的地方。

鲜少失去了骑着单车迅速回家的意愿,日向推着单车轻轻漫步在这座一年前的今天曾将自己冻感冒了的山上。山坡上鲜少有人,带着些许干燥的凉气,他就这么一步一步得走都可以走回自己的曾经。

是的,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日向因为莫名其妙的赌气换来了名为影山飞雄这么一个恋人。刚开始的一切也只不过是小孩子疯闹着打架,潜意识里都觉得谁都没有——也不应该——真正将这种感情当回事。就算如此,初恋的味道还是如同草莓蛋糕一样的甜蜜。甚至直到多日之后日向一人路过那间蛋糕店时,都会忍不住回想起他们那严格上来讲不算是第一次却是真正确认关系之时收获的初吻。

在这么一个什么都还未变的街上,过去的痕迹遍地都是,过去的味道也都随手即得,而那个与自己共享了过去的人却已不在这个城市中了。

我真的有那么喜欢那家伙吗?

影山飞雄离去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开始如此向自己提问。被幼稚的爱意冲昏了头的脑袋也渐渐接受冷风的洗礼,在视野变得更加清晰的同时许多说不明道不清的东西也随之而来。

没错,日向翔阳绝对不会因为任何人为原因放弃排球。虽说在影山一个人被日本国家队选中的那天他的不甘心与痛苦是显而易见的,那也不代表没了影山飞雄的他将会就这么止步于此。影山飞雄在作为他的恋人的同时,也是他最得力最终极的竞争对手。也正因此,无论如何无论身在哪里,他都不会放弃任何能够让他成为与影山媲美的排球高手的机会。

那么,作为恋人呢?

也许对于许多人来说,初恋的味道都像是魔咒,容易让人在能够判断方向之前上瘾,回都回不来。影山飞雄到最后追根揭底不过就是这么个人,一个臭屁而且说话很不好听却又很敏感的人。而自己对于他来说说不定到了最后也会是同样的一个过客一般的存在。

他是谁?他可是影山飞雄啊。

就算有天他过于沉迷于梦想忘掉了自己现在还在细细数落的点点滴滴,也不算奇怪吧。

上坡的道路忽然变得有些遥远,扶着单车的手臂变得有些沉重,脚步抬不起来。日向抬起头望着难得的圆月,抿了抿嘴不让眼泪掉下来。

是队友还是恋人根本无所谓。

无论如何,最终还是止不住地会去想念他。

——

“喂喂?喂喂?”

裤兜里的电话铃声硬是将日向掰回了现实,一接听上电话,高昂愉悦的声音传了出来。

“田中前辈?”日向愣了愣,“怎么了吗?”

“看电视了没?某个国家队新队员采访的那个?”

不用说都知道是哪个国家队。“...还没有,我还没到家呢。”

“回去看回去看回去看。”电话那边重复了三声,“听到没啊?”

“额…听到…了…”

“好的!乖。”

电话被切断了。日向在月光下将电话重新放进裤兜里。随后,他在做出任何多余没必要的思考前,骑上了单车。

——

 

也许也是因为当下的运动竞技项目南面多了些许面向媒体的原因,在视频上友谊赛过后重新亮相了的国家队新生队员们的介绍方式,在激情澎湃的同时,更多了些许偶像剧一样的意味。

日向翔阳抱着盒酸奶窝在书房里的电脑前,静静看着那个住进他记忆里的黑发男孩出现在屏幕上。左下方的位置更是专门印出了男孩的全名,年龄与球员位置。

这么一看还真是有点帅啊。

日向喃喃道,声音小到自己都听不见。

“刚刚的友谊赛感觉很不错呢!”一旁女记者的声音响起,“能看出你对于成为我们国家队的指挥塔的热情!请问你对于自己身为种子选手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我很感谢培育我的教练和队友。”影山飞雄开口了,就连那种木木呆呆的感觉也都还没变,“我还会继续努力。”

这样看着影山飞雄好像还是第一次——就像是隔着一层玻璃看着金鱼缸里的鱼儿一样,梦幻却也不真实,什么时候建造起来的距离感就足够让屏幕上的这个人疏远自己。

搞什么?自己怎么因为这家伙而变得这么敏感的了?

“请问你现在有没有恋人,或者说,你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子的呢?”女记者询问八卦时的声音忍不住像是少女一样高亮了起来。

“嗯…教练告诉我不要说些什么什么…因为可能会有女观众感到很失落,”影山一板一眼地陈诉道,“但是我在故乡里的确有个人。”

日向在屏幕前睁大了双眼。

“是个怎样的人呢?”

“嗯…很白痴,排球技术很差,话又很多整天很吵。”影山那种陈述脸真的很想让人打他,“但是吧,很努力,每天都只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他好像听不见东西。

“这样的人…怎么说吧,”影山一成不变的脸突然变得有些别扭了起来,“没有办法让人放开他。”

“...那对方也是排球选手咯?”记者的声音好似变得有些低落,可这些日向都听不到。

“是啊,他也非常想进军世界,可是暂时还没有,但是吧。”

他看着影山的双眼转向摄像头,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删掉了两人之间隔着的那层玻璃,他被硬生生带进了这么个人的世界里,凝听彼此的声音。

“早晚,他也会站在这里。”

 

关掉电脑之后,日向回到房间里,关上屋子里的台灯,钻进了自己的被窝。

…谁很白痴啊。笨蛋影山。

他如此低喃道,然后完全控制不了一般,他流着泪笑了出来。

 

——

同一个晚上,日向翔阳的推特也被“我去啊隔空告白啊”“本年度最高级狗粮在此”“太甜蜜了我都要哭了”等留言刷爆了。


评论(13)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