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18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一月快乐www 我弧回来了】



 

18 – Hinata

 

在有了影山飞雄这么一个搭档之后,许多情绪可谓说是打翻了五味瓶十分的复杂。

就像是影山飞雄对于他说是最棒的伙伴也是最讨厌的竞争对手一般,日向在佩服影山高超稳定的托球技术的同时,也往往会嫌弃他那能够一手拿起球来十分具有男子气概的大手。

毕竟那样的手也会用来捏自己啊。超大力超痛。

到了现在脑门上说不定还有印子留在那里。

 

出门了才知道,夜晚的清风十分适合跑步。

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还是就只是单纯的无聊需要一些什么事情作为消遣,他在看到穿着运动服的成年影山蹲在玄关处系好鞋带之后,便也一声不吭地跟了上去。在玄关处同样的位置蹲下换鞋,随后迈着小碎步的步伐跟着成年影山跑出了门。面前宽大的背影明明知道有人跟着却也没转过来询问些什么,让他过分地安心。就这样一前一后跑出家门,成年影山的步伐沉重而平稳,不像某个他认识的笨蛋一有他跟在身后就会拼命狂奔,像只脱缰了的野狗一样拉都拉不回来。

突然间,他有些忘了他跟着的人是谁了。

夜晚的凉风轻轻拍打在脸上的感觉很舒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怀念的属于山坡的味道。总感觉下一个拐角过去就能看见坂之下商店,抱着一袋包子的队长会从店里走出来,笑着对自己挥挥手中的肉包。他跟着前面的男人来到拐角处的家庭便利店前。便利店有着在哪里都能见到的招牌和过于亮堂的灯光。

果然,在东京,没办法找到那样的小店了吗…

成年影山在自动贩卖机前刷上乘车卡,不一会儿两瓶运动饮料掉到下方的取物处中。成年影山将饮料拿出来后,把其中一瓶递给了日向。日向抿着嘴轻轻伸手接过了饮料,脑袋翻天覆地正琢磨着该说些什么好。身旁的人倒也没有太在意,把手中的饮料拧开便倒进了嘴里。他看着手中的饮料上画有的橘子,不经意间出了神。

“前辈们…现在都在哪里呢?”

成年影山回过头来。他突然如梦初醒一样脸红成一片。

“...额…就是……有点在意…”

“...”成年影山将瓶盖拧紧,“泽村前辈在春高之后就退役了,现在在另外一个城镇里做医生。菅原前辈记得是成为了老师吧。东峰前辈还在仙台,在家里帮忙做事。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现在都在特别强化训练机构里面当教练。其他人…”他皱了皱眉头顿了顿,“你去问日向吧。”

“...”日向眨了眨眼反应了过来,“喔…嗯。”

“...只是。”

“——嗯?”

“要是想见的话还是见得到。”

——

双手攥着饮料瓶子。突然感觉有点想哭。

“见到的话他们会认出我来吗?”

“及川前辈都可以…他们也一定可以的吧。”

“他们能认得出影山来吗?”

“...如果认得出你的话当然的吧。”

“可是影山…”他一直盯着运动饮料上的橘子,像是抓住什么救命稻草一样地用力,“影山…不一样了。”

“不一样了。”成年影山淡淡重复着,“哪里不一样了?”

“...唉?”

“不还是一样蠢么?”

“...虽说…是这样啦…”这个人可以这么直接了断的说自己蠢吗…

“那你觉得我有不一样吗?”

日向愣愣地抬起头,直接看进成年影山的双眼里。

“.……那是,”他再次垂下头去,“当然的吧。”

“那你还是跟着我跑出来了。”

“那,那是——”日向刷地红了脸,“因,因为也,除了跑步好像也没什么事情干的样子——”

“跟你说过的吧,”成年影山叹了口气,喝下最后一口饮料,“别太信任我也别太信任那家伙了。现在的那家伙完全不是你能够接受的那个人。”

“…”日向不禁皱起眉头,“为什么可以这么确定的说出来啊?也不是因为吵架了还是什么的,什么都也还没变——”

“是你自己想这么想的吧。”成年影山转过头去对着他,“有了需要改变的理由,谁还会留在原地等你啊笨蛋。”

——唉?

“.………嘿嘿嘿。”

“干嘛?”

“总感觉,”日向忍不住裂开嘴笑道,“这样终于像影山了。”

“...啧,”大个子明显不爽地撇过头去,“哪里像了。”

“影山说话也很难听。”

“.…………”面前的人轻轻顿了顿,“也许吧。”

成年影山晃了晃手上早已经喝空了的瓶子,任其反射出不同角度的月光。

日向站在旁边,看着细细碎碎的月光温柔地打在自己脸上。

他拧开瓶盖喝下了口运动饮料。橘子的香味让他立马就能了解到这绝对是他会喜欢喝的东西。

“最近影山也,常常说也许。”

他抬起头来看着月亮,余光中可以看到成年影山正看着他自己。

“为什么呢…那家伙,明明是那种无论好坏都会一个劲往前冲的个性。”

成年影山没有回答。他拧紧饮料的瓶盖,双眼盯着成年影山手中正在微微反光的空瓶子。

“呐,影山。”

他轻轻开口道,第一次叫了这个人的名字。

“为什么…会喜欢上我的呢?”

——

一阵风刮过。被握着的空瓶子像是受到波动晃动了一下,一层层的反光成为了涟漪。

他吞了口口水,开始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想要听到答案。

“...原因已经…不太记得了。”

“…唉?”

“但是,”

成年影山低下头去,看着橘子口味饮料的空瓶子。

“感觉还在就够了。”

 

不知何时起,他记起他们相爱的模样。

两人依偎在一起,连接他们的是处于中间的空气,仿佛一切都是天经地义。

 

——不禁开始有点羡慕十年后的自己了。

 


评论(22)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