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15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宝们十月快乐~ 国庆假期注意安全好好玩耍喔~

    这里是还以为来得及结果完全没赶上的国庆早更~】





15 - Kageyama

 

“像是 类似 喜欢的家伙之类的。”

 

喜欢——是什么来着?

也许一切可以追溯至小时候在烟火下袋子中的金鱼,也许是远在他乡亲戚送来的礼物,也许是一套崭新又牢固的护膝,也许是秋风路过时留下的包子的香味。

他正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客厅里,面前摆着小个子昨天做的蔬菜咖喱。明明已经上午九点多了醒来了的却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他将咖喱端出冰箱,将其淋在米饭上后,按下了微波炉的开关。将咖喱热好后,他端着咖喱来到了餐桌上。咖喱依旧冒着热气,看上去像是刚刚被煮好一样。

小个子煮的咖喱虽说不及十年后的他自己但还算能吃。伴随着差点把锅烧坏的惨剧,咖喱中的水分有些失调,土豆和萝卜都有些过硬。而咖喱毕竟是能够拯救单身汉的神奇食物,只要酱汁足够都不至于变得太难吃。虽说那小子的手艺始终不敢恭维,但就这一次的料理来说至少还没整的太坏吧。

…这些话要是说给那小子听了,绝对会炸掉的吧。

咿咿呀呀的乱叫,外加上各种“你行你上啊”的强烈不满。

想到那家伙的脸,还真的挺想笑。

影山挖了一口咖喱放进嘴里,看着一点一点逼近十点的时钟。

「像是 类似 喜欢的家伙之类的。」

为什么那时候 偏偏说出这句话了呢…

喜欢的家伙又是什么?这是他自己或者那小子会了解的事情么?

要说到喜欢的东西,排球就已经足够了。

「会跟我聊这种话题的真不像影山啊。」

是啊,也许吧。

毕竟在他们的世界中,只有排球就够了。

其他的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有这个就够了。

他吃下了最后一口食物,任由自己伸了个懒腰。室外的太阳正成暖黄色,晒遍阳台上的木质地板,柔和又强烈的方式,像是往人心里铺上一层地毯。

——

黄色,带帽衫,镜子中自己的脸,深红色的帘子,屋顶上的吊灯,

哭泣着的一张脸。

 

啪咔啪踏啪踏…

嗒!

 

从刚刚开始都没再被使用过的勺子摔到了地上。像是在挣扎一般发出了声响。好像可以就这样被吵醒一样。

影山愣愣地从地上抬起头来,对上了日向的双眼。

————

“————唉,”

“你还好吗?”

成年日向在他面前蹲了下来,为他捡起了地上的勺子。那张属于日向翔阳的脸正对着他有些不安地笑。那双不属于日向翔阳的双眼中的担心他却早已看不懂了。面前的“日向翔阳”拥有纤细却有力的胳膊,雪白却健康的肤色,巨大而亮堂的双眼,灿烂而颜色饱满的双唇。跪在地上向上看着他的样子,让他能够不动声色就能瞥见衬衫下那片雪白的胸膛,好像只要这个人稍稍再往前倾一点,他还能看到胸前更不应该被他看到的东西。

不知道在他所知道的日向翔阳身上能否看到这么多。

影山在愣神之间淡漠地避开了成年日向的视线。忽然间他好像觉得自己有需要装成一副没有事的样子。随后他便看着成年的自己走进客厅,拎着两个人的包看都没看他一眼。成年日向站起身来,那对饱满的双唇一张一合地好像在说着什么。

可他却好像听不到。

他低下头去,脑袋一片混乱。不知道该看哪里。不知道该说什么。身上有那么个部位感觉烫烫的。熟悉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下感觉起来太陌生了。

“喂。小子。”成年后的他自己第一次开口对他道。他在思考前抬起头,对上了自己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犹如正要开始侵略的老虎一般,看着这样的他自己就像是在照镜子一样。

影山回过头,曾几何时他知道了自己也会选择在富有敌意的注视面前选择回避,他一声不吭地在两人的注视下将成年日向帮他捡起的勺子连带盘子一同放入洗碗槽,随后直接顺着走廊走上楼梯。

一步一步吱呀吱呀地,他还以为自己听不见声音。

直到和从厕所里走出来的日向差点撞上为止。

“呜哇,”日向向后退了一步,满脸的讶异,“影山你梦游呐吓死我了。”

“…喔。”姑且应了一声。

“…干嘛啊你?”日向小心翼翼俯下身来,边琢磨着什么边开口道,“感觉今天很不对。”

“…有吗?”

“有啦。没睡好吗?嗯——不对不对,”日向抿了抿嘴摇了摇头,“昨天明明我打完电话你都已经睡了。”

“嗯…”他轻轻丢了句,“也是啊。”

“什么?”

日向翔阳。果然也有。那样的大眼睛。和。

那样的嘴唇。

 

「无论发生什么,只有你不要变啊。」

 

——

“…日向。”

“啊?到底怎么了啊?”

他看着他闪烁着大眼睛。想起那句不知何时变得像是儿时约定一般愚蠢的话语。

刺眼到不行。

“…听好了啊。”

要是不想改变任何事情的话——

现在就——

“…给我让开。”

 

 

Hinata 10+

 

当时他看着那穿着一身黑的少年独自走上台阶,他就知道前一个晚上的蜜月早已被他们两个人抛之脑后了。

比平常还不耐说的嘴巴,绷紧了的下颚,没有聚焦的双眼,

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也许他没有什么精力怜悯谁,也许他现在最应该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向身旁的恋人解释这一系列的问题,可他还是无可避免的——

看到了自己最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