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10

                               



有没有宝发现一旦我家锅更了我就也会更




10 – Hinata

 

那个笨蛋…那个笨蛋…那个笨蛋…

…那个笨蛋。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在明知道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还要出去跑步去?

这个等同于狗的智商是什么?

影山飞雄那个家伙——

 

哈切。

快到夏季的春天在小镇中比较绿化的一带里未免还是会留有些许没被高楼大厦遮挡住的清风。在烈日渐渐退去的四点钟之后,空气渐渐地变了些味道。穿着出了些汗的衣服在这个天气里挺容易感冒的,他边这么想着边下意识地往浅黄色的外套衫里缩了缩脑袋。

成年日向从小卖部前走出来后递给他了盘烤鸡串和瓶矿泉水。他坐在小卖部前遮阳板下的长板凳上,刷刷几下将烤鸡串吞进肚子里,鸡肉的油香味充沛在嘴里,他却不没什么心思细细品尝。将水瓶盖子扭开之后,他咕咚咕咚给自己到了几大口水。那喝水的速度就像是能呛着一样——

 

「——那个超级无敌大混蛋——」

 

“噗——,咳,呜咳咳咳咳…”

“那样从上往下喝肯定会呛到啊你是笨蛋吗?”

他在死死咳多了好几声之后吸了吸鼻子,几乎是用出全身力气扭紧了盖子,抬起头来对着站在柜台旁一脸好笑的成年日向。

“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他真挚地问道。

“啊!就这个!”成年日向响他打了个响指笑道,“我也不知道。”

他重重地垂下头去。

“别放弃追求真理别放弃我啊少年。”

“没…放弃的也不是你…”

“的确这两天你看到的影山飞雄——无论是大只的还是小只的——不是蛮横霸道就是游手好闲再来就是超级不会负责任智商也十分感人,”成年日向轻轻挥手将手中被揉成一团的面包袋子丢进一旁的篓子里,“但怎么说吧,仔细——地想一想吧。应该还是不会没有优点的。”

听到这句话的日向抬起头,带着一副空洞却也在求知的双眼看向未来的自己。

“——————嗯————————————————————会托球?”

——为了能够有托球而谈的恋爱吗?“....也太可悲了。”

哈切。

是因为喷出来的水溅到衣服上他又着凉了吗?日向擦了擦鼻子,却也擦不到鼻涕。

“只不过那家伙的确很笨,却也不是没有常识的类型。”

——唉,

日向对上成年日向的眼睛。某种潜意识中一直存在的疑惑也跟着一同浮出水面。

“他昨天…或者昨天之前,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额…没。”他皱着眉摇了摇头。

不如说,主动跟他说话示弱什么的,根本就不像那个人会——

“影山飞雄第一次向我敞开心扉的时候啊,”成年日向面带着微笑,随意晃悠着水中的水瓶,“是我有一次跌在训练场上之后的事情。那段时间连着两个公开赛要打,一天到晚忙着训练就连饭后的时间都不放过,然后就一个不小心的肌肉拉伤了。”

日向抿了抿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地一脸疑惑。

“结果那天训练早退了,他从医务室把我带回了家,晚上也没让我做饭了直接叫了外卖。跟我也一句话都不说可安静了。然后结果到睡前我才听到了他的声音——”

成年日向抿了抿嘴。眼中不知为何流露出了一点滋润过后的亮光。

“他说他很害怕,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该怎么办啊…」

 

当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那家伙的表情,是怎样来着…?

 

成年日向走进太阳下伸了个懒腰。

“害怕这种事谁都会。无论是忍不住了想爆发出来的家伙也好,还是硬撑着那点没必要的那点尊严的家伙也好。”

“...可那家伙不像是那种人啊。”

“哈哈哈,的确不像不像,那样臭屁的家伙,比赛上面那么稳,托球基本上没办法让人挑刺,虽说态度比较强硬蛮横但也能做到让他人没法抱怨的出来,”成年日向回过头来笑道,“很强不是吗?

作为竞争对手的话。”

 

——啊,

的确,

当初站在那段台阶下方转过头来看着他的愣小子就是那样的一副表情,刀枪不入盛气凌人,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样子——

而距离那个样子,也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影山飞雄。当他向他抱怨的时候,当他与他约定的时候,当他狼狈不堪地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

——是什么表情来着的?

 

“——你觉得影山会去哪里啊?”日向在思考前站起身来提问道,“你比我了解他的对吧?这种时候他到底会在哪里啊…晨跑会经过的地方还有吗?”

成年日向愣了愣,随后耸了耸肩。“大概能想到的地方都算是有去看过吧。学校,体育馆,公园,打球场——也许也有小卖部吧。但他没带钱包啊。”

“...”

感觉到了直切的视线,他突然不敢抬起头来。

“还是说他真的自己想办法…回去了吗?”

回去。

宫城县中的县立高中。山坡下的小卖部。电线杆上的乌鸦。

弥漫着肉包子香味的回家之路。

只有他一个人…

...“啊啊抱歉抱歉…随便说说而已,”

“没事。”他叉着腰吸了吸鼻子,“能有什么事?”

“——啊…那个…”

两人同时转过头去,看着从屋内走了出来的小卖部老板。

“很抱歉刚刚无意间听到你们的对话,”老板陪着笑脸道,和蔼的脸上双眼眯在了一块儿,“你们是在找人吗?”

“是的,”成年日向无奈地微笑道,“一个今早就丢了的长相很傻气的运动服高中男生。”

“然后是…额…穿着大概灰色和黑色一起的衣服,一头看起来很整齐的黑发?”

听到这句话的两人一同快步来到老板跟前。“您知道吗!?”

“哎呀…怎么说这小镇上人就这么多,清晨能够看到一个不算是眼熟的男孩…还是会多留意一下的吧。日向君。看样子还真是影山君的亲戚?”老板打趣道,顺手指了指不远处通向中心街的上坡,“那个男孩的话,清晨见他往那个方向跑去了。”

——“谢谢!!太谢谢您了!”

成年日向一手抓住了正要冲向山坡的日向的衣领:“给我等等。”

“怎么了啊!?影山不就在——”

“让我打个电话啦小毛孩。”

被叫成‘小毛孩’的日向鼓起腮帮子看着成年日向拨通了个号码。

“喂?”

“是,还没找到。”

“我知道你饿了,混蛋。”

“少废话听我说。现在我们在村下老板的小卖部这里,正要去商店街那边走走。然后…是是是,所以你要不要开车过来带我们?不要的话我们就自己过去了,然后在这之后最好不要对着我说什么‘晚上商店街很不安全’之类的屁话。要怎么做自己想想吧。你这坨屎。”

挂掉了电话,成年日向清爽地将手机揣进兜里,来到小卖部的板凳前一屁股坐了下来,对着一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张着大嘴杵在那里的日向友好地笑道:“行啦。坐这儿等等吧。”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