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9

                           


【温馨提示:您的好友[影山飞雄-15]已上线。】





9 – Kageyama

 

硕大的体育馆,高耸的天花板,球鞋摩擦在地板上的声音,击球时厚重的触感。

如果让他从这荒谬的旅途中带走唯一一段记忆的话,他绝对会选择这一部分。在属于国家队的最先进的球场上跃跃欲试地摩擦着运动鞋是他自小学时开始学习排球便生起的梦想。

而至于其他的部分嘛…嗯,忘掉就好了。

毕竟只要是他想忘掉的东西,大概也许没有一个还记得。

毕竟在心底里,15岁还是很清楚:想忘掉的事情和留下疤痕的伤是完全不同的。

无论未来如何,他只要做好自己,只要把自己做好了,那么失控一类的事情不再会降临到他身上。这样的未来里有那么一部分是他昂首期盼已久带来的成果。而对于他自己而言,只有那么一部分就足够了。

未来还有改变的可能。

带着这样一副定心丸,他躺进被窝。进入睡眠状态之前的脑子也在如一回放着一天下来的种种经历。一切都十分地按部就班。意识渐渐变得越来越模糊,脑内播放着的回忆也变得越来越缓慢——

直到回忆播放到了白天时他站在某家衣服店的更衣室门前看到的日向翔阳。小个子穿着店铺里贩卖的浅黄色外套,亮堂的橙发反射着周围星星点点的灯光直接打在自己脸上,一副正在发烧的样子抿着嘴,好像快要哭出来。

 

「…你,怎么了?」

「…我,」小个子带着哭腔开口了,比平时更加轻细的声音好像一碰就能碎。

「我,该怎么办啊…」

 

——顿时整个人被惊醒了。他坐在床上,有些恼怒地抓了抓头发。

再度躺回床内时,却也发现,已经睡不着了。

 

顺着空荡的走廊找到了去往落地窗的楼梯。影山借着窗外透进来的点点月光一步一步走下楼,不免在楼梯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落地窗外面的世界很宽广。他拉开了玻璃门来到室外的走廊上,找到了一直以来的位置之后他便坐了下来。夜风稍微有些清冷。他将外套拉链一路拉到脖子处。毕竟身体底子一直不错也没乱吃东西,虽说有那么几天没心思晨跑,但并不会因此感冒,所以多等等也无所谓吧——

——唉,等?

他转过头去,看了眼落地窗后面的屋内。空洞无光的房子有些黯淡,少了人味的地方令人觉得孤单。房内没有任何动静,虽说之前的几天里在小个子还没下来之前也是同样的一幅画面,但当他此时凝视着空洞的房子时,却也鬼使神差地发现——

 

那家伙…今天不来了啊。

 

————————————————✄

 

清晨,影山难得地如同曾经的生活一般早起了。

毕竟就这样干呆着等待命运也算不了什么事,昨天买来的运动套装要是没法派上用场的话也会感觉静不下心来。他便带着新买的一身装备出门。清冷的晨风可谓说是刚刚好,脑子也终于能够被刺激得清醒了些。这么些日子真的好像是被睡过去一样。

身体状态感觉良好。虽说空腹他却也感觉不到饿。室外的清风带有些许雨露的味道,还未升起的太阳与朦胧的几片晨云,空气都是刚刚好。脚步渐渐变得轻盈了许多,全身都感觉充满了能量。他一路绕过清澈的溪水和小卖部旁的自动贩卖机,小卖部中的老板正走出店面准备开业。就这么一路向上,感觉上好似跑了已经有一段距离了却都不觉得口渴。

好久没有了。这么进入状态的时候。

他不禁轻轻上扬起嘴角并加快了步伐。这样的节奏在一般可能会担心持久力可在这样的一天里他意外地觉得自己能够跑很久。辽阔的视野让对面的山岚都变得十分清晰。他就这样一路让自己越过了位于小镇中间的商店街,太阳刚刚升起不久的街道上还没什么人。随后终于,他在一处小孩子玩乐的公园停了下来,在水池前用嘴接了满满一口水。

久违的畅快,太让人依恋了。

如果现在要能打排球的话就更好了啊…

 

「我,该怎么办啊…」

 

——

回过神来时,他发现他一直忘关面前的水龙头。泉水就这样不停地往下流,还真是浪费。

他将水龙头拧回去,却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跑不动了。与其说是没了体力,更像是双脚被藤蔓缠在了一起。或者也许更多的…更多的…

是什么在缠住他呢?

天空已经亮了许多,肚子也在适当时期咕咕叫了出来。该回去了吧。他叹了口气回过头,面向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顿时有些呼吸不上来。

 

…这里是…哪儿来着?

 

 

Hinata

 

在他的记忆中,貌似在六岁之后他就没有跟爸妈一同睡觉了。毕竟也有要上幼稚园的关系,他的父母便打算早早地让他在睡觉时学会独立。他还记得他曾抱着自己最喜欢的布偶站在父母门前,想上前敲门求助又出于小男子汉心理不太想让爸妈这么担心。就这样站着,站着——

直到他忘了躺在身边的人可以给予自己多少温暖为止。

然而和一个人睡觉,原来可以这么温暖啊…

 

日向醒来之时,太阳早已高高升起,身旁没有人却还是碰得到余温。楼下传来些许人们说话的声音。日向爬了起来,推开门走下了楼梯。

“——唉?”

日向看着站在一楼楼梯口的两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影山不见了!?”

“是啊。”成年日向叹了口气。

“为什么!?怎么…他是去哪了!?”

不会离家出走了吧!?他是那么幼稚的人吗!?还是想找吃的找不到就出去了!?还是——

还是已经回到曾经的世界里——

成年影山耐心已尽地甩了下手:“那种东西丢了就丢了。找起来麻烦。”不你当你是在养宠物吗!?

“唉,唉,可,可是,会不会是因为受不了离家——”

“在你眼里的影山飞雄是会这么做的吗?”成年日向噗呲了一声,日向便没声了,“嘛,凭空消失了什么的也不在理,毕竟吧,”成年日向继续道,指了指影山的房间门,“就只有他和他的运动服消失了,其他东西包括随身手机都还在。只不过是出去遛自己了吧?”

…….还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只是一般晨跑这时候都差不多够了吧?都快11点了。”

“...所以也就是…丢了的意思吧?”

“唉,那行。”成年日向转过头对着成年影山。

“不干。”

“不是,这里除了你没人会开车耶。”

“不干。反正死不了。”

日向傻傻地张着大嘴开着这个人挑起桌上的一片吐司塞进嘴里,随后拿起沾在墙上写满了东西的便利贴,挑起一边的车钥匙。

“去哪?”

“超市。”

“宁愿去超市也不愿意去找自己吗?”

“反正超市早晚都要去。”

一大一小日向站在那里,听着车子开出车库的声音。


“总有一天要把这两个家伙搁一起煮了。”

日向打了个冷禅盯着在一旁轻描淡写的成年日向。

“怎么着,要一起吗?”

他看着成年日向穿上外套,转回头来对他笑了笑。

“把迷路的孩子找回来。”

 


评论(24)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