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

莎莎or饭团←
海外读博狗 闪现频率很佛←
随意写写 圈地自萌 有缘便逢←

【影日】十年后的...我们 6

                  


【莫名被lof爸爸屏蔽了几天的海外党终于能回来更个文了~ 目测这段时间还是会很不稳定吧(绝对不是拖更的借口!orz)so要有粮食了...请帮我留着qwq】

为明天期末演讲攒人品中!!!跪求宝宝祝福!QAQ 黑体加粗的祝福! 

【一贯程序食用愉快w】






6 – Hinata

 

也许当他回过头总结起来,会发现其实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进了Japan,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在世界变得最为灿烂的年龄段中,什么样的经历都充满了光彩。

只是…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都属于他吗?

如果不是属于他的话,那他又是谁呢…?

 

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眠,日向从床上爬了起来。每天都这样折腾一番身体真的会吃不消,何况今天的运动量也是尤其地大。所以就算是一小会儿也好,能够出去走走的话,说不定他就可以不带那么多的杂念进入梦乡了吧…

日向小心翼翼打开房门,跟昨天一样独自面对漆黑的走廊。只是少了昨天拍打排球的声音,显得有些寂寞。

那家伙已经睡了吧…毕竟今天的练习赛,那家伙也很努力来着的啊。

日向摸着黑走下楼梯,顺着记忆中的样子缓缓来到昨天的落地窗旁。要是能就这么静静地坐会儿也好…这么想着的他轻轻拉开了落地窗的门,防不胜防地被坐在那里的黑衣人吓了一跳。

15岁的黑色脑袋回过头来看到了他,顿时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日向抿着嘴,伸出手指指了指影山身旁的位置。后者没说话,算是默许了。日向来到影山身边坐下,迟迟找不出能说的话。

“你今天…”

“唉?”

“状态不好啊。”影山评价道,一招戳中膝盖,“该跳的都没跳起来。”

“...是,是。”

“...虽说不想承认,但十年后的…那家伙,”影山扁着嘴,“托球真的很精准,最可恶的是动作精辟到在完成之前特别难看出托球的方向会去哪里…有他在的话无论是什么样的站位与起跳方式都能被处理的很好吧。”

“...能听你讲这些话还真是清奇。”

“会吗?”

“虽说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心情…可他好歹也是你吧?”

“………不想这样想。”

“…嗯。”

月亮好像要出来了。日向抿了抿嘴选择了个话题。

“你才是啊,”他道,“跟我配合的…很好不是吗?”随后不禁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亏你刚开始还那么怕那个170以上的我咧。”

“才,才不是怕咧呆子!”

“明明就是怕!每次那个我说话的时候你都像是嘴巴里被塞上什么一样的安静嘛!”

“啧…”

“…而且也不是说,不能害怕啊。”

“——啊?”

感受到了直接的视线,日向下意识地将身子缩了起来。

“…感觉到害怕,有什么不对吗?”他轻轻道,感觉找不到自己的声音,“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都变得那么不一样…我们都变了变到就连自己都不认识了,虽说顶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但是不认识还是不认识啊!”他不知道该看向哪里一样地抱着自己,“觉得害怕…又有什么错吗?”

旁边的人没说话了。是被自己吓到了吗?

…但是谁又要管他啊?明明还以为至少来到这里经受这一切的自己不是孤独一人,可事实上真正在体会痛苦的也就只有他一个——

“如果只有我来到这地方了但是你没有的话…我会更想杀了你的吧。”

“…啊?”

“就是说…总感觉,我们俩在这里,然后我们俩都很接受不了。这里有很多事情都很讨厌。我们两个都觉得很讨厌。”他顿了顿,“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没什么害怕的了。”

啊。

也是啊。

从一开始就…

“...噗。”

“干嘛啦。”

他站起身来走到后院中,任由月光洒在自己身上,白的正发亮。面前虽说还是看不到路,却越发地明朗。

“影山。”

“...嗯?”

他转过身面对影山,过了不知多久之后终于能够将这个人看仔细的安心感油然而生。从这个人额前细碎的黑发,到这个人动不动就能横起来的脸颊,到这个人大只却也刚刚好的身材,再到这个人那双为自己托球与自己击掌的双手。

从上到下,这是他能认识的影山飞雄。那个霸道的国王,那个别扭的天才,那个与他并肩战斗的搭档,那个他再也熟悉不过的人。

就在他面前活着啊。多么地清晰。就算是用手去碰也不怕幻灭,属于他搭档的余温还会一直留在这里。

这是影山飞雄。

“...影山啊。”

这才是他认识的影山飞雄。

“...你不要变啊。”

无论未来接不接纳这样会吵架关系很不好更不会把舌头塞进彼此嘴里的他们,现在的他们——

“约定喔。无论发生什么……只有你不要变啊。”

——都是真的啊。

随后他看着影山站起身来到他面前,一抹像是当初一起立下面对全世界誓言时般地坚定。

 

“当然的啊。日向呆子。”

 

————————————————✄

 

他忘记他是怎么睡着的了。他只记得清晨醒来的时候发现身在同一个沙发床时,顿时有种令他感到诡异的安心感。空腹的肚子忍不住叫了出来,他从柜子里找到成年日向留给他的运动短衣短裤,穿上之后顺着早餐的香味走下楼梯来到厨房旁。

“哟,醒啦?”正在把煎蛋铲到盘子里的成年日向拿着铲子笑着跟他挥了挥手,“可以吃早饭了,帮我端下东西。”

日向听话地走了过去,伸手接过成年日向手中的盘子。

“昨晚做了什么吗?”

“——唉?”

他愣愣地抬起头,看着成年日向一副在打量自己的神情。

“因为看你睡得好香的,想叫你起来都叫不动。”成年日向露出笑容,“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额,”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也,也没什么…”

“喔这样啊。”

“...总,总之我先过去了。”

他那点小心思绝对已经被看穿了吧…日向顶着张难为情的脸迅速将餐盘端出厨房,差点撞在晃晃悠悠从房间里飘出来的影山身上。他抬起头来,影山则躲开他的视线,先前一步来到餐厅。

…什么啊,那家伙。

日向不安好气地将盘子端到饭桌上,眼睛死死地盯着不知道哪里又不对劲了的影山。刚想开口质问时,成年影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有过什么想说的都下意识地塞回肚子里。同一时间,成年日向从厨房中端出最后的两份食物。

“教练刚刚来电话了,”成年日向对着成年影山耸了耸肩,“我还是得去一趟吧。”

“喔。”

“唉!?”日向差点从地上弹起来,“去哪里!?”

要是没了随和健谈的他自己,要他跟这两个影山同处一室他会不会疯掉啊!?

“去体检。前段时间脚出了点点问题。”明显看出日向心思的成年日向大大咧咧地笑道,“他俩又不会吃了你!”他打量着日向绝望的神情,顺带一样加了一句话,“再加上你们也不会变得没事可干啊。”

“唉?”

“今天是逛街日喔!”成年日向兴奋地笑着,“这么大好的周末,让影山——啊我是说更大只的那个——带你们去买买衣服吧!也不能让你们一直穿我们的嘛!算是来自未来的礼物啦。”

——唉?唉??

“——我,我挺喜欢我以后的衣服的!大大的穿着很舒服——”

“少骗人了你那整天一副‘一天到晚都要提防着会掉的裤子实在好累’的脸是在当我瞎吗?”

“————………”

“啊难不成是那个大家伙学会欺负你了?”

“见鬼。”坐在早饭前玩着手机一直没出声的25岁回道。

“没被欺负过就没问题了吧!反正另外一只影山你也对付得了不是吗?”

“嗯…的确对付得了…”

“谁对付得了了呆子!”坐在早餐前盯着食物一直想吃不敢吃的15岁回道。

“那不就成了!”成年日向一副比他还兴奋的样子拍手庆祝道,“连钱都不用你们出!好好去玩玩吧!”

 

 

评论(30)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ai🍙 | Powered by LOFTER